close

9月29日即將上映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自王政忠老師真人真事的同名暢銷書籍。以九二一大地震為背景,重現這個發生在偏鄉笑淚交織的故事內容,完整體現真摯動容的師生間情感,讓人比擬為經典的電影《魯冰花》再現!演出靈魂人物王政忠老師的是元介,認為這個溫暖、真實又扎實地發生在台灣的故事,可以真切地看到台灣人的溫度與力量,見證在一個單純的環境裡,所能夠創造出如此強大的愛!

今天特地回到拍攝地南投舉辦首映會,上千名南投鄉親一起在大銀幕前隨著電影劇情又笑又淚!《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最關鍵的一場九二一大地震的戲,動員數百名工作人員,拍攝當日南投縣政府號召鳳凰志工大隊、救難協會、紅十字會、消防單位…等各個機構,協助動員近三十臺車輛與一百多人飾演災民臨演,打造在摧毀建築中,努力求生的災後景象。現場滿是塵埃,上百人帶著傷妝頂著大太陽,路人經過稱那景象太過逼真!南投縣縣長林明溱今天也到場參與首映,他說:「《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的電影故事,發生在中寮,中寮緊臨集集,當年中寮永平老街幾乎被夷平,回想那段救災的日子,讓人感嘆又傷心。有句話說「打斷骨頭顛倒勇」。這部電影,把南投人的精神找回來了。921震災與重建,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也是地震資產,這份人文資產在電影中呈現,從南投出發、分享世界,希望大家多多介紹這部電影,把愛傳出去。」

飾演王政忠老師的是元介、以及小倫老師的夏于喬,今天也帶著學生演員石康均、蘇品杰、紀欣伶、袁任甫等人,與導演陳大璞一起回到南投。電影在去年暑假南投中寮開鏡,一拍就是一個多月,大家在長期相處下都培養出好感情!演出過程是元介「假戲真做」,和學生們混出真感情,是元介說:「還有同學因此交到女朋友,但我就不好說是誰了!」為了融入劇情,是元介跟劇中的學生演員從開拍前便一同上表演課,從陌生到分享心情、家中狀況,達成一定熟悉程度。電影開拍後,還充當起學生的心靈嚮導,很多戲便是與小朋友一起玩出來的,師生間情感自然、學生演員自由發揮,戲劇張力因而爆表好看

是元介首次大銀幕領銜主演電影,飾演全台灣唯一獲得super教師、power教師及師鐸獎三冠王老師王政忠。當年地震震走王政忠進入大城市當補教名師追求名利的志願,學生無助的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讓他偏鄉一待近二十年!他致力改善偏鄉環境教育資源,用獨創的 「MAPS教學法」和翻轉教育,推動學生的學習興趣。是元介在17年後站上重建後的災區,不僅在演出過程體驗地震的恐怖,身處南投中寮,發現身邊有很多九二一的故事,所碰觸到的學校、建築、草木、街道…,都是災後多人一起重建的。因此讓他感受更深的是:災難後的愛更重要!是元介也希望這樣的想法能藉由電影傳達給大家!導演陳大璞則表示,電影最感動的地方是關於「陪伴」。王老師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提供了陪伴的這件事,將陪伴用在教育上、用在陪伴學生的學習上,他將這個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樣的陪伴歷程是最難能可貴的!笑淚交織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即將在九月29日教師節檔期上映!由滿滿額娛樂有限公司、風尚國際文化傳媒 、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米銳克傳媒集團、鳳凰藝能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明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神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福斯傳媒集團 、衛視電影台聯合出品,星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破百萬點閱率的首支預告:https://youtu.be/-VcVDR_Q3rg

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按讚加入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urnaround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