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百年傳承ALTO奧爾朵紅酒-『傳承1693』,亞洲首發!

由天才釀酒師Bertho van der Westhuizen來台引薦登場

廣受葡萄酒專家及台灣消費者喜愛的南非奧爾朵紅酒莊園,2017所推出的新品-『傳承1693』紅酒系列,日前於台灣區正式推出,成為亞洲首發的市場!被譽為天才型釀酒師的南非奧爾朵紅酒莊園釀酒師Bertho van der Westhuizen為紀念開墾先鋒於1693年建立了莊園,特以莊園所專注的5款紅葡萄品種釀出帶有濃郁莓果、雪茄、黑巧克力及香草氣息的絕美臻品-『傳承1693,甫一推出即獲得2017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銀牌獎!南非酒業龍頭的帝仕德酒業集團(Distell Group)特邀釀酒師Bertho van der Westhuizen1016日再度訪台,由天才釀酒師親自介紹此款新品的釀製緣由與產品特色,藉由體驗互動及知識傳播,讓Alto奧爾朵紅酒莊園新產品為台灣葡萄酒市場持續注入新氣象。

Alto 爾朵『傳承1693』紅酒系列

傳承釀造 人工採收卡本內弗朗、小維鐸、梅洛、卡本內蘇維翁、 席拉等五種原生法國波爾多及隆河谷地且成熟時間不同的葡萄,收成時甜度介於2326度,並分別裝在攝氏2527度的封閉不鏽鋼槽中,連皮發酵七天以上,發酵後各自裝進小型橡木桶熟成18個月後,再依照釀酒師設定比例調配而成。

品飲筆記 顏色:深寶石紅。

酒精度:14% abv 香氣:濃郁莓果和雪茄、黑巧克力香味,帶有香草和橡木的氣息。 口感:酒體適中,有吸引人的黑莓風味,伴隨菸草、黑巧克力、烤麵包和香草香氣入喉,單寧柔軟,尾韻悠長。 推薦搭配:百搭美食也能夠單獨品嘗,風味絕佳。特別推薦搭配簡單調味的紅肉、野禽或鴨肉料理,別有一番風味。 建議售價: NT 550 請洽全台菸酒專賣店

Alto 葡萄酒莊園

Alto莊園,建立於1693年,地處於Stellenbosch 近郊Helderberg地區的花崗岩山坡上,是一個完全聚焦在釀造紅葡萄酒莊園,產出的葡萄酒以其經典平衡優雅的酒體結構享有盛名,並長期不斷地在國際與南非的葡萄酒競賽中贏得獎章。

1920年當時的莊主,以Alto這個在拉丁文中代表高度的字來為他的莊園命名,除了是表現出莊園地處的高海拔的山坡地理環境外,也代表對於酒莊的高度期許。

第一代釀酒師Manie Malan,對於他的土地性質進行非常精密嚴格分析後,發現酒莊的地理位置與土壤條件很適合紅葡萄酒品種的種植,因此決定專注在紅葡萄品種的培育栽種。莊園於1959年轉賣給Piet du Toit,身為第二代的釀酒師,也沒有改變專注在紅葡萄品種的栽種方向;1983Piet退休後,他的兒子Hempies繼承了釀酒師的工作,並維持既有的傳統來釀造優質的紅葡萄酒。於2000年,來自Neethingshof 酒莊的釀酒師Schalk van der Westhuizen接任釀酒師的工作。2015年,Bertho van der Westhuizen回到他最熟悉的環境,承接父親的志業,繼任了釀酒師的工作。一百年以來,Alto酒莊只產生了五位釀酒師,不僅代表著Alto酒莊對於傳統釀酒技藝的堅持,更代表著一貫的高品質風味的葡萄酒能被完整的延續下去。

Alto莊園釀造出享有良好聲譽的世界級紅葡萄酒,其部分原因當然是來自酒莊的的風土條件,然而這並非偶然。莊園所處的地理區域,是南非當地所謂的黃金三角區域,指的是葡萄園位處於三面面海的山坡上。當夏天,葡萄在白天大量吸收陽光的照射,到了晚上,有來自False Bay涼爽的海風吹撫,在冷熱交替下,延長了葡萄成熟的時間,也讓葡萄果實保留了更豐富的高貴品種風味;加上位在海拔100公尺至500公尺的花崗岩山坡的格狀葡萄園旱地的土壤條件,是理想的紅葡萄品種的種植環境,使得Alto莊園有能力種植出高品質的葡萄,繼而用來釀造優質的葡萄酒。

釀酒師 Bertho van der Westhuizen

出生在一個世代從事葡萄酒釀造的家庭,Bertho跟隨著釀酒師父親SchalkAlto葡萄酒莊園長大,葡萄園與酒窖是他成長過程中的一部分,從小就展現了極高的天分;高中畢業後,很自然地進入西開普敦省Stellenbosch University ,取得葡萄種植和釀酒學士學位。

Bertho最早的葡萄採收經驗開始於Alto酒莊,大學畢業後,也在其他葡萄酒莊園從事釀酒工作,包括Citrusdal KelderKleine ZalzeBoschendal,並得獎無數。

他堅定地認為,從這個歷史悠久的農場所釀造醇美的葡萄酒,是由獨特且優越的風土條件所創造而成:座落在Stellenbosch山谷靠近北面臨海洋的山坡、多樣性的海拔高度及土壤。

如果一個釀酒師可以選擇在何處種植葡萄他自信地說,“Alto的地理位置是他認為最好的三個選擇之一。

Bertho從他的父親也是Alto前任的釀酒師Schalk,學習到很重要的經驗,盡可能地以最小的干擾以及維持單純的栽種方式。Schalk一直遵循傳統釀酒方式,而Bertho認為,透過傳統與創新的結合,使葡萄在最佳條件下成長與熟成,並採用最小的壓力來榨取葡萄汁,能表現葡萄酒完美極致的風味

Alto紅酒莊園產品

Alto Cabernet Sauvignon 2013 卡本內蘇維翁

  • 釀造: 選用3月底人工採收葡萄,收成時甜度介於2526度,經過去梗及破皮後果汁及連皮裝在攝氏2527度的封閉不鏽鋼槽中發酵10天,並經乳酸發酵程序後,裝進法國橡木桶熟成18個月而成。品飲筆記: 顏色:李子紅。

酒精度: 14.75% abv

香氣:濃郁櫻桃、紫羅蘭及黑橄欖香氣,伴隨著些許黑巧克力及淡淡菸草香。

口感:酒體豐滿,柔滑的口感伴隨著櫻桃、黑巧克力及菸草香,足夠的單寧增添了口感的繁複性。

推薦搭配:百搭美食也能夠單獨品嘗,風味絕佳。特別推薦牛排、羊排及燉煮料理,別有一番風味。

建議售價: NT 800 請洽全台菸酒專賣店及家樂福

Alto Shiraz 2013 席拉

  • 釀造: 3月中由人工採收葡萄,收成時甜度介於2526度,經過去梗及破皮後果汁及連皮裝在攝氏2527度的封閉不鏽鋼槽中發酵10天,經過重複浸皮發酵以及乳酸發酵程序後,由法國及美國橡木桶熟成18個月而成。品飲筆記: 顏色:深寶石紅。

酒精度: 14.61% abv

香氣:濃郁黑醋栗及梅乾香氣,伴隨著融合莓果及些許煙燻、香料氣息。

風味:酒體豐滿,柔滑的口感伴隨著細緻的香料、梅乾及李子風味,足夠的單寧增添了口感的繁複性。

推薦搭配:百搭美食也能夠單獨品嘗,風味絕佳。特別推薦搭配地中海料理或有經調味的羊肉、烤肉料理,別有一番風味。

建議售價: NT 800 請洽全台菸酒專賣店及家樂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