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果粉引領期待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3)日上市,宣告「刷臉」時代來臨,當你拿起iPhone X手機時,手機就會「看到」你並確認你的身分,以前出現在科幻小說的場景,開始在生活中真實上演。台新銀行數位金融率先導入「刷臉」身分認證功能,在「台新行動銀行」與「數位銀行Richart」率先登場,讓客戶用臉取代帳號密碼進行登入銀行APP或進行交易確認,讓客戶體驗創新科技運用,與世界潮流零時差。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指出,導入「刷臉」身分認證功能是金融服務順應科技發展的必然過程,而台新銀行提供給客戶的不僅只是創新的數位金融,更善用大數據分析及了解客戶需求。根據台新銀行智慧客服Rose統計,客戶最常詢問的第一名問題就是「忘記密碼」! 原因來自於用戶常需要設定多組帳號密碼以利登入不同的APP但也因此常常忘記帳號密碼造成不能登入的窘境。為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台新銀行是全台第一家開放使用指紋辨識即可登入與交易,對於無法使用指紋辨識的智慧型手機更有「圖形密碼」功能,讓客戶滑一下完成登入服務,2項功能上線後受到網路口碑瘋狂好評,為客戶帶來最好的使用體驗。

台新銀行以三大主軸『跨界生態圈』、『科技新應用』、『體驗零痛點』進行數位金融服務發展因此不斷應用新科技讓更多客戶能夠獲得與傳統金融服務不同的新體驗,是台新銀行的終極目標。「台新行動銀行」與「數位銀行Richart」率先開放讓用戶享受用臉登入與交易的創新體驗,將再度成為金融科技應用的里程碑,針對臉部辨識的技術應用,未來也將持續擴增應用的場景,以帶給客戶更多貼近日常生活的服務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