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陳盛沺任理事長

獲內政部准予籌組”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昨日(1031)在集思北科大303會議室正式成立會員大會,由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先生擔任首屆理事長,希望面對台灣人口加速老化趨勢,藉由協會推動活躍老化促進熟齡族健康優質生活及樂活文創產業媒合與交流的平台。

協會理事長陳盛沺指出,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熟齡的界定年齡為50-75歲;2017年熟齡總人口725萬,佔台灣總人口數30.74%,到2025年成長至854萬約佔總人口數36.19%;也就是說高齡人口在年輕之時是社會主力,往後仍將是社會主力。而高齡在65歲以上約有270萬,其中不能自主生活需要安養照顧的約佔百分之十左右。所以本協會建構自主老化熟齡有所用,不依賴的新觀念新視野。提供健康促進、旅遊休閒、養生保健、理財規劃及數位科技等優質生活服務標準分享平台。

31日 下午於同地點二樓感恩廳並進行由陳茂榜工商發展基金會與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共同舉辦之“2017年幸福熟齡新契機趨勢論壇”,邀請產業界知名專業人士演講。陳盛沺總裁致詞表示此論壇活動與中衛中心合作推動台灣優質銀髮產業論壇已進入第三年,今年論壇以幸福熟齡新契機為議題,透過論壇探討如何打造熟齡生活服務的需要與創新;讓高齡社會的挑戰轉為是一個產業與橘色商機。

陳盛沺強調”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是以自主與尊嚴為導入點,運用這兩粒種子孕育並實現台灣熟齡友善樂活健康社會的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