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道好光」飛利浦照明號召為銀髮更換安全節能燈具

攜手世大運選手陳傑、楊俊瀚、余嘉軒 更新平溪獨老居家照明

2018114日,台灣訊】台灣老化速度已超越日本,而跌倒更是老年人傷害死亡的關鍵因素。為此,飛利浦照明啟動「點一道好光」公益活動,攜手世大運選手陳傑、楊俊瀚、余嘉軒為新北市平溪全區獨居長者更新照明設備,改善居家照明安全,降低長者跌倒風險。台灣飛利浦照明行銷協理彭筱嵐表示:「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飛利浦照明動員半數員工並攜手世大運選手,為平溪獨老更新節能且長壽的LED燈具,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回家為家人『點一道好光』,以實際行動創造明亮且安全的居家環境。」

飛利浦照明攜手世大運選手 為平溪全區獨老更新照明設備

為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有效降低長者跌倒發生率,飛利浦照明選定全國老化程度最高的區域新北市平溪區,出動超過半數員工陸續為平溪全區獨居長者進行居家環境評估,針對室內易發生跌倒事故或光線不足的客廳、浴室、臥房、廚房等,更換成全新LED省電照明燈具。此外,飛利浦照明特別邀請世大運選手陳傑、楊俊瀚、余嘉軒擔任公益大使,三位選手表示,換燈雖然只是個小動作,卻能為長者帶來極大的溫暖,且LED燈泡壽命長又省電,長輩不需要為了節省電費,因而跌倒甚至賠掉了健康。他們呼籲年輕人多回家陪伴家人,以實際行動改善長者居家生活。

改善居家照明 預防銀髮跌倒失能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已超越日本,預估今年即將邁入國際定義的「高齡社會」[1]隨著老年人口增加,跌倒更是造成老人事故傷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其中,老人發生跌傷的地點高達54.5%在住處[2],維護居家安全成為當務之急,而改善居家照明是能即刻見效的方法之一。台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管理學系教授張佳琪表示:「跌倒會造成長者身體傷害、行動不便、住院等狀況,明亮的居家環境不僅能減少跌倒發生率,更能提升銀髮族的活動力及獨立性。」

飛利浦照明期許成為具關懷力與影響力的企業,透過「點一道好光」公益活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呼籲社會大眾改善銀髮居家照明,降低跌倒發生率,並多回家陪伴長輩,為家人「點一道好光」!

欲觀賞紀錄片,請點飛利浦照明「點一道好光」紀錄片連結:https://youtu.be/a3OTYxK4r3E

 

[1]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現為國家發展委員會)於民國1018月發布《中華民國 2012 年至 2060 年人口推計》。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達到7%時稱為「高齡化社會」,達到14%是「高齡社會」,若達20%則稱為「超高齡社會」。

[2]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民國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成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