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以「國寶級翡翠」與「當代藝術」結合的《美麗人間》(BEAUTIFUL MIND・TRUE HAPPINESS)藝術展在本週五(4月27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現場展出譽為翡翠王子的胡焱榮大師四件翡翠藝術,以及多幅台灣當代畫作,總市價超過20億的重量級藝術品齊聚,讓展覽遭到保險公司拒保,但在策展人鄭書瑄堅持下,忍痛將展期從一週調整成一日快閃也要如期舉行,期盼大家有機會親睹藝術品的風采。

《美麗人間》的展覽打破框架,讓翡翠與當代藝術的一同展出,最受矚目的無非是胡焱榮大師在作品列為北京故宮藏品後,創作出生涯最大件的作品《四季平安》。其他畫作則邀請到目前台灣傑出的當代大師參與,包括海南第一大畫家陳顯棟、台灣第一代前衛派畫家曾仕猷、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的賀恩壹以及最受矚目的新星吳柏嘉。現場除了正巧在紐約做活動的曾教授外,藝術家們也親臨現場和大家分享在不同領域的創作歷程。

將這些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召集一起的人,正是此次策展人鄭書瑄。她擁有多重身分、卻尚未受到鎂光燈注目的奇特女子,人們喜歡叫她Jessica,過去多半在慈善晚會或時尚場合中能見到她的身影,這是她初試啼聲,將如此高價的藝術品送進華山文創園區。她表示自己從年輕就從事珠寶設計,一直希望能打破藝術與珠寶的界線,讓藝術欣賞不再侷限消費族群、更不受到業界既定的印象所框架。這次,她帶領自己新成立的團隊「幸福本色國際文創」策劃《美麗人間》藝術展,期待藝術品更可以以不同的搭配、在不同的場合接觸更多不一樣的人群。而她也承諾,這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的活動,她將會堅持自己的理念,讓藝術品用更多不同的形式出現在大家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