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知名威士忌酒廠汀士頓,看重台灣威士忌品飲者高度水平,再次為台灣量身打造推出「汀士頓1785傳承雪莉桶二次陳釀│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由帝仕德首席調酒師Kirstie MaCallum放入珍貴西班牙雪莉桶最後釀造,並向1785年棉花廠創立年份致敬,象徵汀士頓酒廠長久以來以友善分享,自給自足為永續經營精神傳承,堅持以手工注入每道釀造工序中,真實呈現汀士頓經典柑橘,甜蜂蜜以及石楠花蜜風味,是一支適合與親朋摯友分享品酩的酒款,限量12,000瓶,僅在台灣限定上市。

英商帝仕德行銷總監 邵文美表示,台灣是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全世界第二名的市場,更擁有最多元與成熟的威士忌品飲選擇,其中消費者對於雪莉桶風味的威士忌更是喜愛,各家酒廠皆推出不少代表作。「汀士頓1785傳承」除了保有汀士頓經典波本桶的風味,更選用頂級雪莉桶進行二次熟陳,香氣濃郁分明,入喉餘韻果香甜美,完美平衡兩種風味。

雪莉風味【台灣限定】

汀士頓1785傳承雪莉桶二次陳釀

秉持著友善分享、堅持取用100%蘇格蘭大麥的汀士頓酒廠,專為台灣量身打造推出的「汀士頓1785傳承雪莉桶二次陳釀」,以示對單一麥芽領導市場的重視。釀酒大師Kirstie MaCallum放入珍貴西班牙雪莉桶,保有汀士頓酒廠一貫的柑橘,甜蜂蜜以及石楠花蜜風味,並帶有太妃糖,醃漬水果及微甜奶油巧克力風味於舌尖迸發,齊綻放於口中,層層堆疊出令人驚艷的美好口感。

蘇格蘭原麥,契作直釀

汀士頓全系列酒款採100%蘇格蘭原麥釀造,不同於大多數酒廠為降低成本而大量使用自美國、加拿大的進口大麥;汀士頓為減少長途運送的碳排放,不惜重本與蘇格蘭當地麥農簽約契作,自產地直送量少質精的純淨大麥,麥農不需為了增加產量而使用非天然的耕作,真正做到愛護這塊風土而努力。

手作之最,簽名認證

手工威士忌就像高級訂製服,量少質地好。汀士頓忠於19世紀傳統,在生

產每個的過程中,降低電腦儀器的介入,將威士忌釀造的主導權重新交回釀酒人手上。無論是發酵時數增加到100個鐘頭以降低糖分;延長蒸餾氣體在蒸餾器時間,創造更細緻柔順的酒體放入橡木桶,加上存放在全蘇格蘭最高聳的酒窖,全年恆溫恆濕的完美熟成條件,才能吸收雪莉桶飽滿果香風味,每道工序都由釀酒團隊親手把關,並於瓶標落下簽名以示認證。

 

自主又分享的友善天堂,源自1785年的棉花廠

   建立於1785年,汀士頓位在蘇格蘭心臟位置,是民族英雄威廉‧華勒士爭取獨立的古戰場。最早是一間棉花廠,雇用當地居民做員工,因高達1500人而自成一個小王國。汀士頓利用泰絲河水力發電,建造了當時全歐洲最大的水車,並以古希臘勇士-海克力士命名,除了供應廠區,更將更多的電力回饋給供整個社區與周邊的發電。如今,汀士頓的水車已換成現代發電機,但仍延續傳統,供應釀造的動力與當地居民使用,為永續生態經營,愛護這塊風土而盡力。

 

《汀士頓1785傳承雪莉桶二次陳釀│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品酒賞析》

  • 色澤:深琥珀金
  • 聞香:在雪莉桶濃厚香氣中,充斥著熱帶果乾,奶油太妃糖及巧克力的香氣,以及獨特蜂蜜氣息,悠長且平衡
  • 口感:一入喉帶出濃厚蜂蜜香草奶油滋味,緊接著熱帶水果乾香氣,伴隨醃漬後的水果風味於舌尖迸發,並接續著出現經典柑橘及些許辛香料風味,層層堆疊出令人驚艷美好的口感。純飲外更適合與高檔肉類食材搭配。
  • 餘韻:細緻的醃漬水果清香及微甜奶油巧克力餘韻,綻放於口中
  • 建議售價:NT$890
  • 酒精度:40% AB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