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自造所」讓青少年用一年,跟著職人學實作!!

「長大我要當OOO!」 每個孩子都有對自己未來的想像。 富邦文教基金會推出的「未來自造所」,就是一個幫青少年更接近未來想像的一年計畫。 每年針對不同主題,由各產業職人帶領,窺探產業內各式工作樣貌,透過職人貼身教學,跟著學實作,從知識補充、實地觀察工作生態、以及實做感受自己天份,確立自己找到未來的人生角色。

2018 年 「未來自造所」的主題為「創意傳播」,涵蓋各種透過創意,發想設計的內容,並透過傳播媒體工具,對視聽者受眾進行想法改變,進而刺激行為改變的商業行為。最熟悉的是廣告企劃製作,到現在科技演變,因此不只品牌做創意傳播,一般素人成為網紅或YouTuber自製社群內容,都屬於創意傳播的範疇。

創意傳播為期一年的課程,分成「概念養成」、「實作產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概念養成期」

在專業團隊領導的課程中,認識基本核心意義。課堂的尾聲會進行迷你作坊,實際進行創意傳播操作,初步探索自己的能力,也將依這次工作坊的呈現與學習狀況,選出進下一階段的同學。

概念養成期的後半,將透過一日參訪,拜訪多間影片製作、媒體、社群經營等創意傳播團隊,透過交流與學習,實地了解整個產業與自己的適性。 各團隊會出一道迷你練習題,讓同學們現場發揮自己創意傳播的能力解題,由團隊親自指導精進。

第二階段「實作產出期」

創意產業中講求不同專業角色的合作,第二階段直接動手實作!同學們將依據自己的能力與意向,組成有各職能者的小組,在四組創意傳播團隊的帶領下,測試創意力與團隊合作能力,並接單任務,發展創意傳播解決方案,成果最後也將經由展演發表。

 

-未來自造所門票索取方式-

1.申請對象:對創意傳播有深厚興趣並且希望可以有學習機會的青少年

2.申請資格:凡12-19歲青少年,以個人申請報名。

3.申請日期:2018/6/5~2018/7/24

4.報名方式:請於2018年7月24日報名截止日前,點寫下列OK鍵,填寫完線上報名系統後列印申請完成確認單,於確認單上簽名後,附上推薦信函,郵寄:台北市大安區106仁愛路四段258號5樓「富邦文教基金會圓夢計劃-未來自造所」收,截止日後寄出(以郵戳為憑)將不具申請資格。

5.獎勵說明:創意傳播團隊師資培訓一年,提供定期與老師學習與實習培訓的學費,完成計劃後並頒發證書乙紙

未來自造所官方網站:http://register.fubonedu.org.tw/site10/content/ActivityDetail.aspx?aid=106

本文資訊由未來自造所主辦單位不來梅創意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