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衛教主軸巡迴宣導活動,首場於8月在屏東率先開跑!

衛福部偕同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與林邊鄉公所日前於在林邊鄉火車站旁廣場,辦理107年度「衛教主軸巡迴宣導活動」暨「真愛林邊、珍惜水資源、父親節表揚大會」,邀集各界共同參與「四大衛教主軸亮點啟動」,以『健康滿分同學會』為口號,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衛教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並落實健康行為。

 107年衛教主軸分別為「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自殺防治守門人」、「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及「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等四大議題,並於舞台上安排「聞嗅模擬大麻氣味」、「正念減壓舒壓引導」及「DIY健康清涼飲品」等體驗活動,讓現場民眾驚奇連連、直呼有趣!此外,台下攤位以『健康滿分同學會』設計四大衛教知識互動內容闖關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樂活滿分」、「快樂滿分」、「反毒滿分」及「健康滿分」,屏東縣林邊鄉鄉長陳俊吉表示,希望藉由民眾健康認知的提升維護民眾的健康,營造安居樂業的新林邊、新屏東。

本次活動連結林邊鄉父親節表揚大會及珍惜水資源,活動內容包括攤位宣導、闖關遊戲、有獎徵答及現場摸彩活動,獎品包括液晶電視機、自行車及電風扇…等,獎項多元且豐富。亦安排在地團體及知名藝人等舞台表演,藉由民眾呼朋引伴、全家相揪,共同加入健康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