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39樓上海醉月樓即日起獻上季節新菜,由主廚賴忠舜精采演繹新式上海風味,透過扎實的滬杭烹飪技藝為奠基,擷取西式美饌精髓,重新詮釋滬式料理。同步亦推出精選菜餚桌邊服務,讓您近距離感受四川水煮牛於淋下熱辣湯汁的滋喳作響、手沖豆花吹彈可破的凝固過程,增添用餐食趣新體驗!於此次推出的新菜單中,賴主廚新增多達60道嶄新料理,其中首重海鮮食材,特別嚴選活跳海鮮入饌,顛覆傳統上海料理多使用河鮮的習慣;而烹調上亦不局限於滬式手法,廣納各式好味,吸取多方精華,包含台式寶島、麻辣四川等風味,菜品種類亦豐富多樣,從開胃前菜、精緻熱菜及湯品等,以39樓的高樓美景佐餐,為賓客創造最難忘的美饌滋味!訂位請洽(02)7711-2080。

關於主廚賴忠舜

拔擢自上海醉月樓副主廚一職,餐廚生涯三十餘年的賴忠舜主廚,加入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已逾二十個年頭,於擔任副主廚期間,對於廚藝團隊管理以及食材控管皆相當熟捻,而其豐富的餐廚歷練,尚包含秀蘭小館、富貴樓、世貿聯誼社等台北市知名江浙菜餐廳,過去亦曾參與過福華大飯店館外中餐廳「雲彩」的開幕籌備事宜,歷年來累積的實務經驗,也為賴主廚奠定了紮實的餐廚營運管理長才。

自加入上海醉月樓以來,賴主廚便多次代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遠赴海外各地,擔任姊妹飯店的客座主廚,足跡遍及香港、浙江寧波、遼寧大連、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地,不僅向世界宣揚台灣美食,更透過與各地中餐主廚交流,豐富自身的國際視野,並精進中餐藝術的真知灼見。

「一道有品質的料理,源自廚師的溫度。」是賴主廚時刻銘記在心的座右銘,亦是他多年廚藝經驗的真切感受,他認為唯有堅持手工製作每一道菜,從選料、備料、烹調到擺盤的每個步驟皆需用心,才能呈現最完美的料理。賴主廚對於品質的堅持,同時展現在對新鮮食材的重視,「一道精緻料理,並非一定要用最高檔的食材,最重要的是食材的新鮮度,而且以不影響食材本味的原則適度烹調,才能展現食材的原味」,對堅持品質的賴主廚而言,看到每位用餐賓客滿足的笑容是鼓動他多年來堅守岡位、不斷往前邁進的原動力。

而對江浙菜式情有獨鍾的賴主廚,在其親切質樸的外表下,是對料理無以隱藏的熱愛,創新菜式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相較於過去重口味、輕賣相的傳統滬杭菜色,賴主廚的新上海式創意料理,保留了傳統風味的精髓,並以絕美的西式畫盤手法驚豔賓客的視覺感官;更善於結合台灣當季食蔬,及嚴選西方珍美食材,推出季節限定美饌,透過顛覆賓客對滬杭菜式的傳統印象,主打精緻與風味兼具,道道不失為經典必嚐!以賴主廚精湛過人的廚藝功夫,及與醉月樓餐廚團隊的絕佳默契,將持續為饕客們獻上各式炊金饌玉的極致滬杭滋味,使上海醉月樓如實享負北市最佳上海菜餐廳美譽。

美味必嚐推薦

水煮魚片 (NT$1,280/)

所謂魔鬼出在細節裡,此道佳餚堪稱之最,無論於鮮品的選擇上抑或是醬汁的熬煮,皆可看出賴忠舜主廚的用心料理,且特別於新菜單推出起,賓客點用此道料理將提供精采桌邊服務,讓賓客能夠近距離欣賞噴香麻辣的製作過程,滿室誘人香氣;先將燒燙的石鍋內將乾辣椒、花椒粒等辛香料與菇類拌炒作為基底,再鋪以經過細心切片取刺並醃漬入味的雪山吻鮭,隨後淋上主廚獨門熬製的川味四寶醬汁,鮮豔的色彩與醇濃微辣的滋味,絕對是淋漓的極致享受!更特別於鍋邊淋上一圈高粱,點燃炙火,讓這場美食饗宴精采程度再次昇華!

南乳脆銀翼 (NT$580/)

顧及肉質口感及份量,不選擇肉質過於扎實之上臂或末端雞翅無肉部分,賴主廚特別挑選軟嫩適中的雞中翅部位製作此道料理。首先以豆腐乳浸漬雞翼,確保其獨特鹹甜融入肉質紋理中,再下鍋油炸,並以鍋巴作為打底,搭配食用鮮香十足!

蒜泥蒸鱈場蟹腳 (NT$2,380/)

頂級的食材,越是單純的滋味,越能彰顯原味。賴主廚首將部分蒜頭以大火炒香,剩下部分則下鍋油炸,將兩者均勻分佈於籠內並與鱈場蟹共蒸,鮮甜肉汁吸取蒜酥香氣與風味,搭配主廚特調蒜蓉醬汁,一嚐便滿口鮮香!

鳳梨豆醬炒波士頓龍蝦 (NT$1,980/; 450)

台式料理的經典滋味,特別選用肉質彈牙的波士頓龍蝦進行製作,首先下鍋拉油至約四至五分熟,以鎖住鮮美肉汁,斬件後再與以黃豆、鹽巴醃漬一個月而得的鹹鳳梨醬及上湯共同燜煮,令人生涎的甘甜滋味,為波士頓龍蝦帶來曼妙吃法!

雪白蟹黃肉 (NT$1,380/)

採用中式手法、融入西式美感,此道鮮美料理屬中西合璧之最;於主體上不僅運用滬杭料理的經典鮮濃佐料–蟹粉,更以質嫩滑口的上湯炒蛋白作為搭配,豔黃色澤,鮮美豪華,格外誘人!

番茄百菇蟹肉湯 (NT$480/每位)

蔬食與海鮮的一道清甜湯頭,結合了賴主廚運用食材上的靈活與巧思。於完美無暇的牛番茄內,各式鮮菇富盈其中,佐以耗時熬煮的蟹肉湯頭,馥郁滋味,解膩爽口。

手沖木桶豆花 (NT$580/)

同樣提供精采的桌邊服務,領賓客一窺傳統豆花的製作過程;透過將滾燙的豆漿拉高並急速的倒入桶內,使之翻騰而產生綿密的泡沫於表面,以確保均勻的混合,靜置十分鐘後便可美味上桌。充滿豆香且入口即化的天然口感,淋上一匙由香格里拉台北遠東獨家生產的「黑熊花蜜」,清香黃豆與甜蜜滋味漫盈口中,幸福滋味宛如回到童年。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電話:(02)2378-8888,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