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澳洲、巴西和法國同入列

Uber Elevate 亞太峰會東京登場,

揭曉 Uber Eats 無人機外送服務實驗與 uberAIR 服務藍圖

Uber Elevate 今(30 日)公布將於五年內實踐空中飛車(uberAIR)空中交通營運的國際候選城市名單。另外,Uber 也在此盛會中宣布展開 Uber Eats 無人機外送服務實驗,以及 uberAIR 將如何嘉惠亞太城市交通運輸系統。

Uber 空中交通部門總監 Eric Allison 表示,「我們很高興舉辦 Uber Elevate 亞太峰會,展示 uberAIR 能如何為亞太區,甚至全世界改變未來城市生活的樣貌。未來,在今天公布的五個 uberAIR 國際候選國家中將可以體驗一鍵啟航的服務,顛覆現行交通運輸方式,同時也再次為交通方式帶來歷史新頁。衷心感謝今日與會貴賓與 Uber 一同見證 Uber Eats 無人機外送、uberAIR 在亞太區的未來交通模擬路線,以及 Uber 為了實踐「Uber 多重交通整合平台」藍圖的各項交通出行方式。」

對於今年選擇日本東京舉辦 Uber Elevate 亞太峰會,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政務官 Daisuke Hiraki 先生表示歡迎。Hiraki 先生表示:「飛行車潛力無限,除了能解決市區交通擠塞問題之外,更能改善城市與城市之間、偏遠小島以及山區之交通,亦有助促進日本旅遊業及災後重建工作。日本經濟產業省 (METI) 與日本政府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省 (MLIT) 於8月29日宣佈的『2018年未來投資戰略』中透露將成立一個改變航空交通的公私部門聯合會議。我相信日本以及海外公私營運機構應共同合作開發更多創新科技。我有信心日本很有機會成為在航空創新領域的領頭羊。」

首批 uberAIR 國際名單出爐

Uber Elevate 空中交通計畫旨在以全球規模打造以航空方式在都市間移動,只需短短五年時間,民眾就能在 uberAIR 營運城市中一鍵預約航程。為了達成空中交通的願景,Uber 集結各產業的策略合作夥伴一同集思廣益,包括飛行器製造業者、房地產業者,以及科技研發業者。除了日前公布的美國德州達拉斯與洛杉磯兩大美國城市之外,今年五月 Uber 也在洛杉磯舉辦的第二屆 Uber Elevate 高峰會上宣布尋找第三座 uberAIR 營運城市的計畫。

經過審慎評估全球各大城市,以下列出 uberAIR 首批五大候選國家:

● 日本:具備全球首屈一指的國際運輸系統,更是科技產業與汽車產業的人才薈萃之地。Uber 很榮幸邀請到東京、大阪兩大城市,共同探討未來交通運輸系統的無限可能。

● 印度:孟買、德里與邦加羅爾可說是世界上交通擁塞問題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僅僅數公里的路程甚至需費時超過一小時才能抵達。uberAIR 提供的空中交通運輸選項,對當地的交通運輸系統而言有益無害。

● 澳洲:Uber 空中交通部門近期頻繁拜會雪梨與墨爾本的政策制定者,並與澳洲民航安全局(Australian 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進行許多討論,並且取得相當正面的進展。同時,澳洲政府也積極著手積極規劃未來空中交通運輸系統。

● 巴西: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不僅是 Uber 空中交通部門的重要合作夥伴 Embraer 航空工業公司的總部,更是全球共享交通市場中相當重要的城市。此外,這兩大城市也是全球直升機市場的重點城市,顯示當地居民對於空中交通運輸的強烈需求。

● 法國:我們很高興先前宣布在巴黎正式成立 Uber 前瞻科技研發中心。巴黎不僅是 Uber 的發源地,更是長年深耕空中交通運輸系統的城市,我們期待有更多討論和研究發展機會。

Uber Elevate 團隊正與上述國家展開對話,預計在六個月內宣布下一個開發 uberAIR 的國際城市。

為了遴選第三個適合試營運的國際城市,Uber 發展出以下以下篩選機制:

● 規模市場:我們尋找大型且分散的各市中心,都會人口超過一百萬,並且對於創新的交通運輸解決方案有強烈需求的城市

● 地方願景:與聯邦政府、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合作,以及所有 uberAIR 服務的對象,包括房地產發展商、都市規劃委員會、議員和社區等等,共同為引進 uberAIR 服務,進行密切的討論與合作。

● 既有的交通運輸規劃:uberAIR 需要架構在 Uber 多重交通服務整合平台上,才能成為多元而高效率的交通運輸系統 

Uber 空中交通部門正在實驗 Uber Eats 的無人機外送服務

Uber Eats 以飛快的速度成長為全球(排除中國市場)最大的美食外送平台,成長率超過200%、營業額價值60億美金,服務範圍橫跨 293 個城市。其中,亞太地區為成長最快的區域市場,外送趟次在過去 12 個成長六倍。此外,在印度與日本中的一些城市甚至先推出 Uber Eats 服務,顯示 Uber Eats 在全球擴張的實力。

Uber 也看見了都市空中交通也能為美食外送服務帶來一樣好的前景。透過空中運輸,Uber Eats 能為全球更多的消費者、餐廳提供更快、更遠、更可靠,價格更親民的外送服務。

Uber Eats 無人機外送服務的未來展望

Uber 將依循打造 uberAIR 的模式,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等相關單位,展開法規層面的探討與對話。今年五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無人機融合試點計畫(FAA Integration Pilot Program)中,將聖地牙哥列為唯一無人機外送服務的測試地區。因此,Uber 持續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美國運輸部,以及聖地牙哥市政府密切合作,更與科技夥伴舉行成功的試飛實驗。

可望於亞太地區實現的 uberAIR 營運藍圖

uberAIR 會徹底顛覆未來都會交通方式,更將紓緩有非常嚴重交通擁塞問題的城市路線。未來在亞太地區中,無論是在以搭車為主要交通方式,或是缺乏大眾交通運輸服務的地區,uberAIR 全新交通方式都將帶來深遠的改變。

為了具體展現 uberAIR 的價值,Uber Elevate 發布第一批 uberAIR 城市交通模擬路線,包括德里、東京、首爾、雪梨與台北。相關路線模擬圖於資料以下圖表將具體展示 uberAIR 在各大城市帶來的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