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107年衛教主軸苗栗場巡迴宣導活動,將於107年9月2日星期日下午15點30分,假竹南運動公園熱鬧登場,本次活動主題「健康滿分同學會」為口號,以跨局處與民間團體合作的方式,結合竹南鎮鎮公所音樂會,由在地藝人現場表演,讓健康知識藉由生動活潑方式散播給鄉親朋友,共同宣導健康四大議題。

縣長徐耀昌呼籲,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一直是衛生福利部及苗栗縣政府的工作重點之一,為有效推動衛生教育宣導計畫,此次活闖關活動,將衛生教育主軸健康知識融入在遊戲中,「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學會尊重個人意願推動民眾預立醫療照顧概念;「自殺防治守門人」透過1問、2應、3轉介,人人都可以是自殺防治守門人;「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以反轉毒害四行動-珍惜生命、防毒拒毒、知毒反毒、關懷協助能力,來推動拒絕毒品濫用;「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鼓勵多喝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等,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到健康新知,將宣導落實到生活中,並能關心與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讓鄉親活力滿分、健康滿分。

衛生局局長張蕊仙表示,在推動各項健康議題中,本局積極結合民間團體進行跨部門合作,此次透過創意有趣的健康闖關活動,建立健康觀念並落實健康行為,提供民眾豐富的衛生宣導體驗,加深鄉親對衛生相關知識,誠摯的邀鄉親當天共同來加入健康衛生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