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三太子助陣 雲林縣宣導衛教好逗趣

    為促進民眾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落實健康生活化,雲林縣衛生局9月9日(星期日)上午於麥寮鄉衛生所對面的拱範宮停車場,舉辦「雲林縣107年度衛生教育主軸宣導巡迴活動」。活動中邀請到麥寮鄉豐安國小的電音三太子熱情開場,讓民眾笑破肚皮直呼好威!

  衛教主軸分別為「器官捐贈及預立醫療自主」、「減糖知能正確飲食營養」、「拒絕藥物濫用」以及「自殺防治守門人」,四大議題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活動中特邀國民健康署”無菸的家”行動拒菸車,結合人氣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透過各種闖關體驗將菸害教育融入日常生活,讓大家可以了解三手菸對健康的危害。

    雲林縣政府表示,雲林縣致力推動高齡友善及失智友善城市,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縣民,預防失智快行動,要運動、要參與、要動腦;採取正確飲食,拒絕含糖飲料、天天五蔬果、多攝取白開水、使用加氟食鹽;鼓勵縣民主動篩檢、拒絕癌症,活動現場提供免費口腔及大腸癌篩檢。

    而活動中除邀請到麥寮鄉豐安國小的電音三太子熱情開場,精彩有趣的話劇、音樂及舞蹈表演,中間更穿插健康知識王有獎徵答。而四大主軸亦以闖關遊戲的方式,育樂並進,闖關完成後不僅有小禮物還可參加摸彩,獎品有液晶電視、大同電鍋、腳踏車、現金紅包、電風扇…等實用好禮。現場並由衛生局政風室設攤辦理廉政及反賄宣導提升民眾法治觀念,活動內容豐富,讓參與的民眾有玩有拿又有學,直呼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