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闖關吸收健康新知 竹市衛生局巡迴宣導數百親子嗨翻

   為使市民以輕鬆方式吸取健康知識,新竹市政府9月30日在站前廣場舉辦107年「健康滿分同學會」衛教主軸巡迴宣導活動,透過互動遊戲、親子闖關等寓教於樂方式,推廣器官捐贈、自殺防治、反毒及減糖宣導等四大衛教議題知識,數百位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林智堅市長表示,幸福城市需要正確的衛教宣導,結合活潑有趣的互動體驗,讓民眾能汲取更多知識,相當有意義。
 
  今年宣導4大衛教議題分別為「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自殺防治守門人」「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及「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等,並設有24個互動攤位。活動由光復中學反毒街舞比賽優勝團隊揭開活動序幕,依序包含中華國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志工及小青蛙劇團等團體皆帶來逗趣表演,並融入衛教宣導知識,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打造新竹市為幸福兒童城市,積極推動各項衛生保健政策,全方位守護各年齡族群市民的健康,包含已成功整合小兒科夜間急診醫療服務、辦理巡迴全市幼兒園學齡前兒童口腔健康檢查、提供長輩免費裝全口假牙等。除福利政策外,宣導正確衛教知識更責無旁貸,衛生局扭轉傳統窠臼,打造親子互動闖關等趣味體驗,讓孩子吸收知識更輕鬆、更快樂。
 
  楊清媚代理局長表示,衛生局致力推動相關衛生福利政策,舉凡長照服務、醫療品質提升、傳染病防治、心理衛生、毒品危害防制、婦幼健康、食品及藥物安全、健康促進等面向,亦感謝議員、醫事團體與醫院的支持及協助,共同守護在地長、弱、婦、幼各族群的健康,民眾可多運用衛生局(所)網站、臉書掌握各項衛生教育及政策福利等資訊。
 
  市民陳先生表示,因兒女正值青春期,特地帶全家來參加,看著兒子一邊玩闖關遊戲、一邊學習反毒知識,且禮品還能帶回家,真是好康連連。另外,林小姐也指出,特地帶就讀小三的女兒到現場觀賞小青蛙劇團表演,劇中提醒含糖飲料身體之危害,女兒從劇中學習到如何選擇少糖飲料,並表示要與同學分享及揪團一起喝白開水。


   活動包含衛生福利部綜合規劃司許瓊玲秘書、新竹市牙醫師公會林敬修理事長、藥師公會壽偉瑾理事長、藥生公會林萬益理事長、營養師林幼羚理事長、驗光師邱籈禾理事長、驗光生公會吳萬嘉理事長、中藥商公會羅志祥理事長、西藥商公會蔡錦全李事長等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