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花漾臺中 健康滿分同學會」親子千人同樂GO!

每年大家引頸期盼臺中衛教主軸宣導活動,30日在南屯區豐樂公園熱鬧舉辦,臺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衛福部綜合規劃司簡任技正許雅惠、衛生局陳南松代理局長及公衛相關公協會嘉賓將與現場超過2,000名市民一同度過活力、健康、快樂的星期天!

張光瑤副市長表示,今「2018花漾臺中 健康滿分同學會」活動主軸,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大家歡樂滿點、健康滿分,本次活動特別設置專屬今日活動的「金健康」拍貼機,讓大小朋友可與專屬記憶帶回家,另精采的魔術表演和活力帶動跳,醫師公會領銜演奏的1388樂團,現場安排精彩的表演與闖關活動與大小朋友一同嗨翻現場。本次活動闖關活動相當精彩,安排了10個創意有趣的健康滿分闖關攤位,讓現場大小朋友踴躍挑戰,只要闖4關,就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外,並且有機會再挑戰健康知識王,摸彩抽實用大禮!

今年宣導的4大主題,「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自殺防治守門人」、「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及「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臺中市全市全力動員,除30家衛生所全數參加設攤外,另有本市中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藥師公會、藥商公會、諮商心理師公會、臨床心理師公會、營養師公會、防癌協會及食安青年軍等單位共同宣導本次健康議題,另也邀請警察局、地方稅務局及台中慈濟醫院共襄盛舉,現場超過30個攤位,現場歡樂無比。

衛生局陳南松代理局長表示,衛教巡迴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每年民眾都非常踴躍參加,並呼籲市民重視健康的生活從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取,現場設除教民眾如何從BMI了解自己的健康外,還有專業營養師提供評估,同時了解如何吃才健康營養;另外遇到壓力與挫折時,心理諮商公會教大家知道自己的心理狀況,更不要嘗試毒品及自我傷害,希望大家珍愛生命外,更呼籲大家一同響應器官捐贈,讓愛留人間,造福大眾。

本次活動的人氣攤位「親子彩繪花博吉祥物DIY」,報名相當踴躍,透過彩繪石虎面具,現場還有花博石虎家族「虎媽」,與大小朋友合影互動,氣氛溫馨歡樂。而衛生局為了感謝「健康就是讚」粉絲團的粉絲朋友們,也在活動中設立粉絲專屬打卡攤位,只要於指定貼文完成拍照打卡,便有機會抽到大獎,積極宣導衛教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