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提醒媽媽,副食品的添加要及時,衛福部國健署今年公佈的《嬰兒期營養參考手冊》中指出,國內6個月內嬰兒的鐵質攝取不足高達約7成,且提及嬰兒在4到6個月大時,體內儲存的鐵質已耗盡,要注意孩子的鐵質補充。對此台灣兒科醫學會以及歐洲國家皆建議4-6個月可以開始給與副食品,以降低易缺乏營養素(如鐵、鈣等)狀況發生。

國內研究也指出,母乳餵養的嬰兒體內約90%的鐵質需要從副食品中攝取,但國內嬰兒適應副食品的初期階段,父母親多以穀物的稀飯、米湯為主要添加物,富含鐵質的紅肉類,例如:牛肉、豬肉卻因孩子的咀嚼吞嚥能力尚未健全,導致延遲添加或未能添加。對此現象,國內小兒科陳木榮醫師(柚子醫師)建議「嬰兒滿四到六個月時開始添加含鐵的副食品,例如,強化鐵的麥精,幫助孩子的營養攝取。」

小孩在初期適應副食品的階段,父母親可把握「少量、多樣化」的原則,先從米精、麥精、香蕉泥、地瓜泥等單一食物,一種一種地慢慢讓孩子嘗試。也可以自榨柳丁、芭樂等富含維生素C的果泥,或是添加1:1水稀釋過的天然果汁,也能幫助孩子體內的鐵質吸收。

嬰幼兒時期的營養補充與飲食習慣是未來發展很重要的關鍵。國內知名副食品領導品牌桂格,於下周三10/10在台北世貿一館,邀請國內新聞主播陳海茵與她的三歲女兒羊羊一同出席「台北國際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活動,主播陳海茵將在桂格婦幼展位現場也會與羊羊一同示範製作創意副食品「奶麥昔」等,並且與現場的孕媽咪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以及媽媽包瘦身妙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