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塔塔、蔬菜沙拉、玉米醬  TWD 980

這道誘人食慾的開胃菜蘊含了兩種不同滋味的龍蝦肉,其中龍蝦身體的肉為生食;至於兩側的大螯扳下煮熟後取肉,與生的龍蝦肉連同瑞可達起司、橄欖油、香料、鹽和胡椒拌勻後放入中空圓形模具中成型,其上再以金針花與紫藷薄片點綴。上桌時,再倒入以龍蝦高湯和焦化奶油製成的醬汁。接著,圍繞著龍蝦肉在盤中淋入些許的玉米醬,玉米的香甜巧妙地平衡了龍蝦高湯濃郁的口感,亦將龍蝦本身的鮮甜完美襯托!

 培根帕瑪森乳酪蛋黃麵餃、義式培根高湯 TWD 580  

這道麵餃看似簡單,卻是雅克柏向義大利經典菜餚-乳酪培根義大利麵 (Carbonara)致敬之作,它蘊含了經典乳酪培根蛋義大利麵的所有元素,然而不同以往的樣貌呈現給賓客!首先,麵餃皮是以麵筋含量較高,口感較柔韌的0號杜蘭小麥粉加入雞蛋而成;內餡則是包覆了由帕瑪森起司、蛋黃和黑胡椒製成的Carbonara醬。至於此道義大利麵點中不可或缺的義式培根(Pancetta),則是巧妙的被運用在澄清過的高湯中。上桌時,再將澄清湯慢慢淋入。享用的時候將麵餃連同高湯舀入湯匙內,感受爆漿的麵餃與清湯的鮮美在舌腔中完美融合,主廚更表示麵餃餡多汁的豐富口感就好似台灣著名的小籠包,輕輕咬破麵皮即有滿溢的鮮甜肉汁流出,讓人著實驚豔主廚的創意巧思。

澳洲牛肉朝鮮薊及山羊乳酪薄荷雙餡麵餃、青蘋果、帕瑪森乳酪 TWD 880

方型的麵餃義大利文稱作Agnolotti,其內通常包入燉煮過的肉類或蔬菜,是北義皮蒙特地區一道相當經典的麵食。雅克柏發揮巧思,將燉牛肉混合朝鮮薊和羊乳酪兩種截然不同的口味各包一半在同一顆麵餃中。此外,雅克柏還在羊乳酪的內餡中巧妙地加入了新鮮薄荷以平衡乳酪強烈的風味。至於搭配的兩種醬汁,白色醬汁是以朝鮮薊和帕瑪森起司製成的;棕色醬汁則是牛肉汁和茵陳蒿的巧妙結合。最後再以青蘋果片、醃漬過的西芹丁,還有嚐起來似炸薯片的炸耶路撒冷朝鮮薊片點綴於盤中。品嘗時兩種鮮明的滋味有如最佳拍檔在嘴裡迸出火花,並有種獨到的平衡感,令人一試難忘!

義式蕃茄風味燉飯、橄欖、水牛乳酪TWD 780     

同樣饒富食趣的這道燉飯讓人一看到就聯想到義大利的國民美食-披薩。雅克柏的靈感來自於兩種經典義大利食材-燉飯及義式蕃茄醬汁(Pizzaiola)。他選用義大利白米頂級品牌『Acquerello』素有「米中之王」美譽的1年熟成卡納羅利米 (Carnaroli),先以高湯連同帕瑪森起司、百里香等香料燉煮,起鍋前加入些許檸檬汁,接著灑上一層自製番茄粉,呼應披薩必備的義式番茄醬汁(Pizzaiola)基底,然後灑上黑橄欖碎和炙烤過的酸豆,最後點綴些許風乾番茄和莫扎瑞拉乳酪即可上桌。 

海鮮燉飯、生蠔、紅蝦、海螯蝦、海膽TWD 1,380  

碗內十足誘人的嚴選季節海鮮有生有熟,生食的海鮮有鮮甜的日本海膽、法國吉拉朵生蠔 (Gillardeau)、以及阿根廷天使紅蝦;至於半熟的選項則有淡菜、螯蝦和蛤蜊,接著再點綴些許以茴香製成的醬汁,醬汁上的紅色粉末則為乾燥的龍蝦卵;上桌時以桌邊服務的方式,將混合鮮魚高湯和番茄泥的燉飯,舀至盛有豐富海鮮配料的碗中,藉由燉飯的熱度,融合所有海味的鮮美精華,營造前所未有的層次與風味!

綜合香料烤鴿肉、托斯卡尼風味雞肝、西伯利亞醬汁TWD 2,080   

鴿肉,蘊含了雅克柏主廚童年的記憶。他在Bencotto演繹的版本是將鴿腿和鴿胸肉先以中式的五香粉醃漬過後烤熟盛盤。雅克柏選用的是本地鴿肉,「台灣鴿肉的品質完全不輸國外高檔餐廳所使用的法國進口鴿肉」他如是說。盤中的亮點還有托斯卡納著名的雞肝醬 (Fegatini),傳統的吃法是將雞肝醬塗抹於麵包上當開胃菜享用,雅克柏別出心裁地將雞肝醬做成球狀,外層裹覆酸甜的黑莓凍。至於清炒的晚香玉筍(夜來香的花苞及花莖)則為盤中增添翠綠的色彩,讓整道菜餚更啟人食慾。

優格慕斯、松子、香蕉冰淇淋、柚子脆片TWD 380

這道好似被皚皚白雪覆蓋的「Bianco Mangiare」是雅克柏主廚的最新甜點力作,「Bianco」的意思為「白」,「Mangiare」的意思則為「吃」,所以這道美點的名字由義大利文直譯成中文即是「食白」,因此主廚發揮巧思以不同層次的「純白」堆疊呈現此優雅甜品。外層是以柚子脆片交錯堆疊如雪山般,其內由下而上則依序是主廚自製的香蕉冰淇淋、優格慕斯及裹附糖霜的松子。品嘗時,優格慕絲細緻迷人的酸在口中輕柔散開,同時帶出香蕉獨特的清甜,搭配柚子脆片和糖霜松子增添口感層次,讓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