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列為米其林推薦餐廳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義大利餐廳自近日迎來新任主廚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推出全新菜單以來即以獨樹一幟的摩登義國菜餚深深擄獲城中美食饕客。10月31日至11月3日,Bencotto盛邀雅克柏廚藝生涯中的良師益友、亦即現任米蘭文華東方酒店行政主廚且主理該酒店內米其林二星餐廳「Seta」的安東尼歐‧奎達(Antonio Guida)來台客座,屆時師徒二人再次合體四手聯烹,完美詮釋義大利料理的多變風貌,帶給台灣米其林追星族不可錯過的精彩盛宴!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 (週三至週六) 獻上七道式晚間套餐搭佐5款美酒,每位TWD 7,980;11月1日至3日(週四至週六)推出四道式午間套餐搭佐3款美酒,每位TWD 4,980。詳情及訂位請洽(02) 2715 6668或email至MOTPE-Bencotto@mohg.com。Bencotto 義大利餐廳地址為: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6樓。

 

安東尼歐‧奎達(Antonio Guida)生平介紹

 

 

1972年出生,現年46歲的安東尼歐來自南義的普利亞,如同一般義大利家庭,安東尼歐也有個熱愛烹飪的母親,看著母親日復一日在廚房為全家大小張羅料理,毫無一絲厭倦的快樂神情,造就他對烹飪的好奇與高度興趣,更一心嚮往千變萬化的廚藝世界,因此他自小便立志成為廚師,時時跟在母親身邊學習,幫忙做麵包、桿義大利麵是他最快樂的童年回憶。

 

為了雕琢自己的廚藝和技術,安東尼歐自19歲即展開他的廚藝職業生涯,曾在多間首屈一指的米其林餐廳和名廚們共事,包括位於南義波隆那的米其林二星餐廳「Don Alfonso 1890」、北義佛羅倫斯的米其林三星餐廳「Enoteca Pinchiorri」,以及法國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Pierre Gagnaire」。經過多年習藝和歷練,2002年,安東尼歐來到位於義大利羅馬的指標奢華酒店 – 伊甸園酒店(Hotel Eden)旗下的「La Terrazza」餐廳擔任副主廚,2002年,再被挖角至位於托斯卡尼的精品酒店Il Pellicano Hotel為館內「Pellicano Restaurant」餐廳掌勺,2年後便為該餐廳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使Il Pellicano Hotel成為當時義大利唯二的酒店內擁有米其林餐廳。不過安東尼歐並不因此自傲,反而更加努力不懈、精益求精,在多年努力下,於2010年更上層樓,為餐廳拿到米其林二星榮耀。而現任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主廚的雅克柏也是在這個時期於2012年加入安東尼歐米其林二星餐廳的廚藝團隊,跟隨他拓展不凡視野,也因此奠定了深厚的廚藝根基。

 

2014年11月,喜於挑戰自我的安東尼歐加入了文華東方酒店集團,接下米蘭文華東方酒店行政主廚一職,為酒店籌備開幕並掌管館內所有餐廳廚房的大小事宜,2015年11月,開幕僅短短4個月,安東尼歐即帶領酒店內的義式餐廳「Seta」的廚藝團隊摘得第一顆米其林星星,第二年該餐廳隨即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至今星光熠熠不墜。

 

安東尼歐‧奎達(Antonio Guida)料理風格

 

「我只是單純的熱愛烹飪,也期待與客人分享這樣的熱情」簡單的一句話道盡安東尼歐主廚的料理哲學以及對廚藝的熱忱初衷與深厚情感。自小在豐富的美食以及善於烹飪的母親之薰陶下長大,「擁有無盡的好奇心」便是來自母親的啟發,小時候看著母親每天只用水和麵粉就能變幻出各種新鮮的義大利麵條,有如魔術般讓他著實驚奇,這也是他對偌大廚藝世界感到好奇的開端,也因此他認為作為一個廚師必須時時刻刻汲取新知,了解各種食材的屬性質地以及研究彼此間平衡的配搭,才能激盪出多采多姿的美味料理。

 

「始於傳統並大膽創新」亦是安東尼歐主廚料理準則之一,身為義大利廚師,不能捨棄傳統義式風味的根本,以傳統為根基,穩固紮根後,從根本出發再注入自己的創意靈感,利用豐富多樣的食材、多元技法重新演繹,讓傳統義式風情翻轉玩味成獨具風格、別出心裁的全新樣貌,同時融合些許傳統家鄉味是主廚料理最迷人之處。從安東尼歐的料理中也總能看到五顏六色的美麗色彩,「繽紛的擺盤藝術」讓他的菜餚不只是菜餚而是藝術畫作,令人賞心悅目、回味再三。

 

Bencotto新任主廚雅克柏‧弗西 (Iacopo Frassi)介紹

 

 

俗話說「吃甚麼食物,成為甚麼樣的人」(You are what you eat.)。今年年僅29歲的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出生於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祖母善於烹飪再加上父親和祖父都是獵人,從小家中享用的菜餚,食材多是「從產地到餐桌」,出身於這樣的家庭,雅克柏血液裡流著的是對食物熱愛的基因,也對烹飪展現高度興趣和天分。11歲便立定當主廚的志向,雅克柏主廚自餐飲管理學校畢業之後便展開他的廚藝生涯,於義大利多間米其林餐廳包括米其林二星餐廳「Savini」以及「Trussardi」工作。幾年歷練後,2012年雅克柏轉戰位於托斯卡尼的精品酒店Il Pellicano Hotel工作,並在這裡遇見了料理生涯中的良師益友,亦即現任米蘭文華東方酒店行政主廚-安東尼歐.奎達 (Antonio Guida),於此練就了一身精湛廚功。

 

2014年,為了更精進本身廚藝,雅克柏來到英國倫敦,加入天才名廚艾倫·杜卡斯 (Alain Ducasse)的米其林三星餐廳「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廚藝團隊,學習探究法式料理的精髓。之後,他又回到義大利托斯卡納,與米其林二星餐廳Piccolo Principe的名廚吉賽普.馬西諾 (Giuseppe Mancino)共事,並於2015年升任為該餐廳的副主廚。2018年8月正式加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擔任Bencotto義大利餐廳主廚前,雅克柏為中國天津四季酒店義大利餐廳的主廚。

 

此次客座,將是Bencotto新任型男主廚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 睽違五年後與安東尼歐主廚再次合體,屆時兩度共同效力於同一酒店集團的師徒二人將以絕佳的默契四手聯烹,連番推出讓人拍案叫絕的拿手美饌,精彩詮釋當代義大利料理的千姿百態,帶給台北饕客引人入勝、「義」猶未盡的食尚之旅!

 

10月31日至11月3日 七道式晚間饗宴搭佐5款美酒 / 每客TWD 7,980

 

 

澳洲和牛生牛肉薄片、羊肚菌、魚子醬、海膽、黑松露

爐烤龍蝦佐蘆筍沙巴庸、寶塔花菜

鸚嘴豆泥、茄子、羅比歐拉起司麵餃

海鮮燉飯、生蠔、紅蝦、螯蝦、海膽

紅石斑、味增茄子泥、義式醋漬蔬菜佐海鮮醬汁

迷迭香羊排佐墨魚玉米糕、甜椒盅

甘草芭菲佐菸草葉結晶、香料西洋梨、咖啡奶油

 

11月1日至3日 四道式午間饗宴搭佐3款美酒 / 每客TWD 4,980

 

 

澳洲和牛生牛肉薄片、羊肚菌、魚子醬、海膽、黑松露

鸚嘴豆泥、茄子、羅比歐拉起司麵餃

紅石斑、味增茄子泥、義式醋漬蔬菜佐海鮮醬汁 或 迷迭香羊排佐墨魚玉米糕、甜椒盅(二選一)

甘草芭菲佐菸草葉結晶、香料西洋梨、咖啡奶油

以上價格皆須外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