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期為大溪從地形、文化、民俗、水文發展及對未來大溪擘畫的願景,編撰本專書「大漢溪水紋巡禮專書論壇」。鄭市長表示,大溪的生態及水文化也是一大特點,大漢溪早期具有許多內陸河港,船隻可以一路往上游到三坑地區,也形成許多生態特點。市府推動「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設置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也辦理月眉休閒農業區及康莊休閒農業區的劃設,其中康莊休閒農業區即將於明(108)年提出申請;規劃於溪洲設置低碳轉運站,推動石門水庫生態旅遊,並於大漢溪流域增設堤岸道路及自行車道,讓大家到大溪旅遊除了參觀老街、慈湖,也能體會大漢溪的生態之美。此外,也舉辦大溪豆干節、月眉休閒農業區的茶花節、南苑的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及中庄的桃園國際風箏節等節慶,讓大家體驗大溪豐富的另一面。

「大漢溪水紋巡禮」已於國家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五南文化廣場(http://www.wunanbooks.com.tw/home)、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loc=tw_logo_001)、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等網路書店上販售,11月15日起亦可於誠品、讀冊生活等網路書店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