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今(22)日舉辦2018年「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一直以來,該獎項備受產官學各界關注,也是國內各上市、櫃公司積極爭取的獎項。今年9月甫獲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列入「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雙榜的台新金控,在今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也表現不俗,獲得「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業白金獎」、「台灣Top 50企業永續獎」、「創新成長獎」和「人才發展獎」等四項大獎肯定。該公司由總經理林維俊代表出席領獎,對於在永續的表現上屢獲各界的肯定,林維俊除表達感謝,也說明台新金控以認真的態度致力創新,積極發展數位金融,並藉創新服務減少能源耗用,此外,也因應新世代趨勢展開人才培育與業務佈局,積極、穩健地落實企業永續。

 

林維俊強調具體的回應客戶、員工、股東、社會的需求才是企業永續的基礎,因此,台新金控高度重視將各種回饋意見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回應客戶方面,台新運用AI人工智慧打造智能客服機器人「Rose」,以專業客服團隊的經驗結合科技,建構多元的金融專業語庫,客戶只要利用手機或電腦即可隨時諮詢各類金融問題,便利性佳且準確度高;除了「Rose」外,也將推出「Chatbot」功能,藉由互動了解客戶的消費習慣與喜好,主動推薦適合該客戶的產品,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全方位互動諮詢服務,相關服務除了贏得本屆「創新成長獎」外,日前也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和「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殊榮。此外,台新持續投入關注員工聲音,依據員工意見調查的結果推出各項對應行動方案,包含多項數位創新計畫,如「iTaishin」數位人力資源平台,讓所有員工可隨時隨地透過行動裝置接受最新資訊、線上學習、即時分享及回饋等,有效提升員工數位能力進一步強化職涯發展,獲得本屆「人才發展獎」。

 

台新因應數位潮流與客戶型態改變所推出的子品牌Richart數位銀行,將金融科技與創新、金融包容性、在地關懷、數位人才培育等多元議題納入產品設計,讓年輕族群享受便捷的數位金融服務;台新金控特別在2017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揭露Richart的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計算案例的亮點,Richart作為台灣第一個導入SROI的數位金融產品,經營每投入新台幣1元,可產生超過新台幣5元的社會價值。Richart的SROI更為一般金融主題均值的1.5倍,突顯出金融核心職能結合企業社會責任的優質典範。

 

對於台新金控而言,推動企業永續不僅在金融科技發展的領域獲得肯定,在綠色金融政策上也有具體成果,該公司響應國家政策發行綠色債券,並引導資金流向綠能產業,且逐步將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納入授信與投資政策中,促使合作對象重視環境保護和社會責任相關議題。林維俊再次強調,台新金控將持續精進企業社會責任的各項作為,成為大家的智慧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