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  一同寶貝你的未來

子宮頸癌為國人女性癌症死亡原因第七位,每年約4000名女性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和子宮頸癌。而研究證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 HPV)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其中HPV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高危險型別,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及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目前國內核可的二、四及九價疫苗皆能預防HPV第16、18型感染引起的子宮頸癌。

目前全世界已有91個國家將HPV疫苗納入國家疫苗接種計畫,國民健康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接種年齡為9至14歲女學生之建議,將於今(107)年12月中旬起補助107學年度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並由各縣市衛生局因地制宜規劃接種場域。

WHO表示HPV疫苗是非常安全的,惟少數個案接種後偶爾出現注射部位疼痛、腫脹、紅斑、搔癢、發燒、頭痛、噁心、暈眩等,都屬疫苗接種後常見副作用。如接種後有不舒服情況,建議立即就醫或通報24小時諮詢專線0800-88-3513(寶貝,守護一生)。政府提供公費HPV疫苗,接種前會提供相關衛教資訊,讓學生與家長充分瞭解並簽署同意書後安排接種服務。國民健康署提醒施打HPV疫苗後,仍需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並全程維持安全性行為,才能讓保護更全面。如欲進一步瞭解HPV疫苗請至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國民健康署廣告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