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值時令珍饈『餐桌上的珍鑽』白松露的產季,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即日起把這個秋天「貴客」請上桌!不論是義式或中式佳餚,本地饕客鮮嘗當令白松露的選擇更多了。被《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列為米其林推薦餐廳、且受到義大利最具權威地位的「2019紅蝦評鑑 (Gambero Rosso)」餐飲指南肯定,獲得全台北唯一入榜1叉殊榮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Bencotto義式餐廳,即日起由義籍型男主廚雅克柏‧弗西 (Iacopo Frassi)特選素有『餐桌上的鑽石』稱謂的北義阿爾巴(Alba)頂級白松露,結合其精湛廚藝精彩詮釋時令珍饈,單點與套餐皆備。除了西式料理外,米其林一星中餐廳雅閣也由擁有近50年深厚廚功的謝文主廚打造一系列白松露中式佳餚,讓饕客食貫中西,盡嘗夢幻美味!詳情及訂位請洽:(02) 2715 6668。Bencotto 義大利餐廳地址為: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6樓;雅閣中餐廳地址為: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3樓。

餐桌上的珍鑽-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

白松露珍貴之處在於無法人工栽植,與生俱來的氣味無法複製,全為野生,產量非常稀少,因此價格極為昂貴。歐洲白松露產區中,以位於義大利西北部皮蒙特區 (Piemonte) 的阿爾巴(Alba) 品質最優,最為知名,價格也最昂貴,該地已儼然成為頂級白松露的代名詞。頂級白松露香味濃郁細緻,尤其是個頭越大的白松露,結構愈紮實,香味也愈濃郁,以之入菜不僅可以增加菜餚的氣味,主廚桌邊現刨入菜,更讓食客倍感尊貴,因此許多美食饕客一到白松露產季無不趨之若鶩 。一般白松露的產季是十月下旬至隔年一月,根據供貨商表示,今年阿爾巴地區8月夏季末雨水充足,氣候濕潤,且較晚進入嚴冬,天時地利助益白松露的生長,因此今年白松露的品質相較於去年是十分優良!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主廚團隊堅持選用最頂級的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所使用的頂級白松露,來自創立於1930年、擁有88年悠久歷史的「阿爾巴松露世家TARTUFALBA」,該品牌創辦人Giacomo Morra亦為著名「阿爾巴白松露博覽會」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唯一獲准將市徽搭配在其商標上使用的品牌。「阿爾巴松露世家TARTUFALBA」所經手的白松露質與量均是稱霸業界,更銷售至全球各地的知名米其林餐廳。

米其林推薦餐廳Bencotto白松露佳餚

雅克柏主廚認為一道菜餚內蘊含「甜」或「苦」的滋味最能將白松露獨特的馥郁香氣完美烘托,並依此精心設計出與白松露風味相襯呼應的絕配佳餚,並在菜餚上桌時將白松露貴氣現刨入饌。一時之選的Bencotto單點白松露佳餚推薦如下:

  • 澳洲小牛胸腺、甘藍沙拉、黎麥、玉米   TWD 2,080

雅克柏主廚先將番紅花燉飯攪打成口感綿密細緻的燉飯泥;同時取小牛胸腺先低溫烹調後切小塊油炸。呈盤時,先將燉飯泥置於盤底,接著放上小牛胸腺塊以及翠綠的羽衣甘藍菜葉,並將玉米粒點綴於盤中,最後將炸得酥脆的朝鮮薊片置於甘藍沙拉上。上桌時,再刨上新鮮的白松露,其獨有的香氣與甘藍沙拉略苦的風味與香甜的玉米完美結合。

  • 義式南瓜麵疙瘩、栗子、格拉娜帕達諾乾酪   TWD 1,800

義式麵疙瘩的義大利文為gnocchi,傳統的義式麵疙瘩是以馬鈴薯加上麵粉及雞蛋製成,雅克柏主廚發揮創意,選用甜度較高的日本南瓜取代馬鈴薯製成南瓜麵疙瘩。搭配的醬汁則是使用台灣本地的栗子,去殼後放入鍋中,連同茴香和月桂葉等香料一同烹煮,起鍋後再與高湯攪打成泥狀醬汁,最後淋入帶有濃郁特殊香氣及細膩口感的格拉娜帕達諾乾酪(Grana Padano)泡沫即成。現刨的白松露搭配上濃郁口感的麵疙瘩,滿是秋天幸福豐裕的滋味。

  • 油封宜蘭鴨腿千層酥、防風草、無花果、杏桃藍莓醬   TWD2,380

雅克柏主廚選用宜蘭的櫻桃鴨腿,先將鴨肉去骨、去皮後以油封方式料理,然後將料理好的油封鴨肉放入冰箱冷藏一晚,隔日取出包裹一層酥皮後,放入烤箱中爐烤 。盤中還搭配了防風草加入奶油所製成的防風草泥,吃來口感細緻綿密、滋味甘甜。另外,雅克柏主廚為了襯托出鴨肉的風味,特地製作了酸香的杏桃藍莓醬汁,並加入了榛果碎增添口感層次。上桌時,以桌邊服務的方式將重頭戲 – 白松露現刨入饌,十足啟人食慾!

  • 巧克力慕斯、糖漬肉桂西洋梨、酒釀冰淇淋  TWD1,800

嚐來滋味苦甜的巧克力慕斯,搭配自製的酒釀冰淇淋,激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妙滋味。上桌時,片片白松露灑落在上就好似雪花紛飛的美景般,讓人賞心悅目又愛不釋口!

其餘白松露佳餚包括:有機水波蛋佐塔雷吉歐乳酪、水田芥、白花椰菜、核桃麵包(TWD2,080);白松露燉飯 (TWD2,980);經典皮耶蒙特白松露義大利麵 (TWD2,980)。

除了上述單點佳餚外, Bencotto義式餐廳亦提供5道式白松露饗宴套餐,每人TWD6,888,菜色如下:

  • 澳洲小牛胸腺、甘藍沙拉、黎麥、玉米
  • 有機水波蛋佐塔雷吉歐乳酪、水田芥、白花椰菜、核桃麵包
  • 義式南瓜麵疙瘩、栗子、格拉娜帕達諾乾酪
  • 油封宜蘭鴨腿千層酥、防風草、無花果、杏桃藍莓醬
  • 巧克力慕斯、糖漬肉桂西洋梨、酒釀冰淇淋

米其林一星中餐廳雅閣白松露佳餚推薦

白松露獨特而濃郁的香味令人沉醉,落入米其林一星雅閣中餐廳謝文主廚的手中亦可以變化出無限驚喜。雅閣今年首次推出白松露料理,謝文主廚表示,雖然中菜運用白松露已非新鮮事,但要搭配得好卻相當考驗工夫,尤其在烹調手法及調味部分更要得宜,不可搶了矜貴的白松露風采!雅閣所推出的三道白松露單點佳餚如下:

  • 白玉龍蝦球   TWD2,280

謝文主廚先將澎湖龍蝦去殼取肉,切好的龍蝦肉以高湯燙熟後置於盤中。接著將蛋清加入鮮奶混合均勻後,以小火慢慢堆炒,稍加鹽巴簡單調味,製成炒蛋白覆蓋於龍蝦球上。上桌時,再將白松露現刨入饌,入口品嘗,蛋白炒得滑嫩,龍蝦球的味道清淡不會影響白松露香氣,反而白松露更能帶起龍蝦肉的鮮甜,兩者雙得益彰、完美契合!

  • 蟹肉燴伊麵   TWD1,880

取肥美的台灣紅蟳拆肉,連同菇片燴炒港式伊麵,起鍋前再灑上銀芽略為拌炒即成。品嘗時,再刨入白松露,讓鑊氣十足的伊麵藉由奔騰的熱氣將白松露的珍香發揮至極致,令人無比沉醉。

  • 松露蒸星斑柳   TWD2,080

謝文主廚選用來自澎湖的七星斑,去鱗、去骨後取魚身中段的魚菲力後放入盤中,並灑上薑絲及香菇絲放入蒸櫃中蒸熟即可。上桌前再點上些許薄醬油,魚肉的細緻鮮甜搭配新鮮現刨的白松露, 濃郁的香氣真是極致美味。

以上所有菜餚均包含現刨白松露3公克;價格皆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