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林英夫先生於1956年創立的ALBION,誕生於“高級品”一詞尚未存在的年代,而ALBION能歷經62年、持續於日本創下屹立不搖的美妝NO. 1地位,更被日本女性視為“高端”保養品牌,就是立基於以女人的美為出發,不斷迎向新挑戰,開發尖端高品質產品的理念。如今,為徹底落實ALBION於傳遞美麗、細膩服務、以及信賴情感的一貫信念,奧碧虹日本總部也正式宣告,以直營方式強勢重返台灣,重塑頂級質感保養之品牌印象,相信勢必於美妝保養市場再掀一波話題熱潮!

 

ALBION=蘊含「匠人之心」的頂級質感保養

ALBION以日本匠人的心與靈魂專注在每一項產品的研發及製造上,以顧客為本的服務、了解顧客的需求更是品牌最在意的理念。嚴謹開創的產品與顧客的服務,乃是ALBION持續不斷精進的兩項品牌精神,致力於讓顧客在每一次接受到ALBION的產品與服務時,都能一次次地感受到超乎想像與期待的驚喜,而這也是ALBION維持“高級”保養品牌的不二法門。

過去在台灣的ALBION,為人所熟知的是健康化妝水、滲透乳等明星產品,而有別於一般保養品牌、首創的「先乳後水」獨特保養概念,更是顛覆了所有亞洲女性的保養習慣。但ALBION知道,什麼才是肌膚所需要的,什麼才是讓肌膚更好的保養步驟,因此獨創 「先乳後水」的保養,也風靡全亞洲,不僅深受日本女性消費者的推崇,任何人一旦遵行此保養之道,就無法輕易改變了。

這個美妝概念到了今天,我們稱它為『乳液先行』,因為,在清潔肌膚後,肌膚急需回到滋潤,才能讓後續的保養品真的被肌膚吸收,而不是花了大把金錢把保養品一層層塗抹上去卻效果有限, 而這也是在日本使用了ALBION超過20年的忠誠顧客,看起來比同齡者年輕至少10歲的美麗秘密。

ALBION的產品僅止於此嗎?絶對不是!ALBION這個品牌名稱源自於創辦人至歐洲旅行時,震攝於映入他眼廉的一片純白的、座落於英吉利海峽的海邊懸崖,這片懸崖在陽光照射下,純白無瑕,明亮潔淨又療癒,就像女人對美麗的渴望一樣,於是他以這片懸崖ALBION來命名品牌;以此為基礎,陸續開發了EXAGE、EXAGE WHITE、INFINESSE、INFINESSE WHITE、EXCIA、EXCIA WHITE、EMBEAGE等保養系列,每個系列都各自發展出一套美白系列,如此完整細膩的產品線,就是回應亞洲女性對白皙純淨肌膚的終極渴望。

 

複製日本不敗經驗,重磅回歸台灣!

在日本女性心中ALBION等同於“高質感”的保養品牌,為了讓台灣的女性朋友也能有機會品味相同的感受,日本總公司決定透過台灣奧碧虹公司,直接管理台灣市場。台灣奧碧虹董事長王逸珍說: 「ALBION有超過六十年的美妝研發歷史,目前在日本有設櫃的ALBION,過半數都是第一名,每每到日本銀座三越百貨,或者新宿伊勢丹百貨,都會看到顧客大排長龍,平均要排隊30分鐘才能買到產品,以一個超過六十年的美妝品牌在日本能有此佳績,的確有許多的經驗與永續的理念,必須在成立分公司的狀態下,將品牌成功複製在其他海外市場,2019首要之務就是讓ALBION重新在台灣市場立足」。

因此台灣奧碧虹也招兵買馬,在2018年8月開始著手準備品牌回歸市場的準備,而於8月加入奧碧虹擔任ALBION 品牌總經理Daphne陳靜怡表示:「台灣消費者過去對ALBION的印象都停留在健康化妝水、滲透乳,再無其他,這是品牌最可惜之處,在加入這個品牌後,至日本總部受訓2週,更認知到ALBION擁有非常齊全的產品線,從基礎保養的活潤系列,進階到彈力緊實的賦活彈力系列,針對老化細胞作用的妃思雅系列,頂級的妃思雅晶湛永恒系列等,而且每個系列均分支出美白保養線,因此,想要同時擁有抗老與美白功能產品,ALBION絶對能呼應台灣女性的需求,只要依照ALBION獨有的乳液先行保養四步驟,皮膚自然彈潤明亮,很快的就離不開ALBION保養品了」。

 

ALBION永續經營核心金三角

1. 產品開發力- MADE IN JAPAN的絕對品質保證:ALBION在日本有自己的實驗室與植物研究所,包括東日本橋研究所、白金研究所、白神研究所,同時與東京大學農學系、佐賀大學以及斯里蘭卡大學共同研究植物成份,以尋找對肌膚有效的草本植萃配方。而熊谷工場尤如ALBION的心臟,生產製造所有讓消費者感到信賴、安全與安心的產品。熊谷工場藉由完整的品質控管系統,製造高品質的美妝品,同時通過GMP檢驗,不僅如此,ALBION 以愛護地球與環境為本,在2005年取得環評ISO14001 證照,同時在當地推進各項環境保育活動,打造熊谷工場附近居民能感到安心、安全與舒適的生活環境。

2. 精選的通路-傳遞高質感的客製保養體驗:ALBION相信,高品質的產品應該在頂級的通路中銷售,目的是提供顧客最高滿意度的服務,透過一對一的諮詢,客製化的服務,藉此讓顧客感受並體驗到ALBION產品的功效;而經過完整教育訓練的美容顧問更是最重要的美麗大使,幫助顧客從ALBION齊全的產品線中,找到讓她們能夠變得更年輕美麗,確實符合肌膚需求、最有效的高端保養品。

3. 人才的養成-延續日系精緻高標準的服務之道:ALBION在東京目黑區的白金教育訓練中心,是ALBION人才培育中心;提供內部工作人員與前線美容顧客對ALBION品牌理念與產品的教育訓練,這裡不只教育員工了解ALBION的方針,同時還教育每個員工學習良好的溝通,甚至是美好的儀態,以應對每一位尊榮的顧客。

 

ALBION美麗的社會責任 – ALBION CSR 

除了上述永續經營的核心金三角,ALBION在情感上能長久以來被日人視為信賴的品牌,也在於品牌對於社會責任及社會回饋上所投注的心力,包括:1. 創立ALBION AWARD:除了持續不斷地贊助當地的文化藝術,更透過ALBION AWARD,訴求與未來連結的夢想,支持年輕有才華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圓夢;2. 設置KUUKIDS (ALBION on-site childcare facility 事業所內兒童保育所):現代女性要兼顧工作與養育下一代的辛苦ALBION知道,因此也特別與公司附近的托嬰中心合作,讓忙碌的媽媽能就近照護小朋友,包括:東京、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等地;3. 協助日本311大地震後的復育。而這樣的社會責任及社會回饋使命,都是連結到ALBION人性關懷的品牌創立初心,未來當然也將會是ALBION深耕台灣的重要一環。

 

反轉品牌印象,絕對讓台灣市場驚呼的“WOW”!

為破除過往台灣消費者對ALBION僅限於基礎保養的既定印象,並完整導入日本ALBION所堅持的頂級質感保養,Daphne陳靜怡緊接著指出,顧客的臨櫃經驗是絕對的關鍵,也因此ALBION在台回歸後,從定價策略、產品導入、以及櫃裝行銷等層面,都將一併刷新台灣消費者的印象,全力拉抬品牌立足台灣的成長力道:

1. 平衡零亂售價,全面調價20%

藉由品牌回歸分公司直接管理的機會, 我們重新審視全商品的定價,希望能縮小海外市場與日本原產地的價格; 全面調價後,台灣與日本的距離就更貼近了,不需要專程到日本去搶貨,不久的未來,平日在台灣就能在ALBION櫃台買到與日本市場價位差不多的產品

2. 產品線齊全完整,與日本同步

過去ALBION許多產品並未在台灣上市,甚或宣傳有限而不被顧客熟知,未來產品上市將與日本同步,在美容師的訓練上也會同步加強,讓顧客諮詢時更了解肌膚需求,而不會只停留在1~2項明星產品上

3. 櫃台全新設計,頂級材質看得到

為了與日本及海外市場形象統一,將引進最新一代專櫃設計。未來的櫃裝,不管是一片壓克力、玻璃甚至大理石、壁紙等,都採用與日本同步的高級材質,呈現ALBION日本高級保養品的品牌力

 

董事長王逸珍表示,今年年中,原代理商宣稱品牌結束代理時,網路上一片哀嚎,我們深刻地感受到愛用者的不捨與期待,因此加快我們的腳步,很快的在2019年1月1日ALBION將正式回歸台灣市場,而回歸後的第一個專櫃就將設立在台北忠孝SOGO百貨,當然後續也將陸續推進至其他百貨體系及中南部市場,相信品牌重新回歸後,絕對會讓台灣消費者感受到品牌的不同,敬請拭目以待2019年每季推出的新產品,嶄新的櫃位與不同的媒體投資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