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0.jpg

隨著少子化的趨勢,目前的住宅形態已有所改變,為符合新世代的家庭需求,「城市莊園」規劃18-56坪,2-4房多元坪數,打造「新二代宅,三代同享」的莊園人生。

 

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不斷改變,家庭觀念也與以往不同,「新 二代宅」正是因應當代人的思維而設計。引自日本最新的住 居概念,城市莊園「新二代宅」將家族三代的需求都涵蓋進 來。「新二代宅」新建築空間思維,讓您選擇購買的不只是 房子,而是一種新生活模式。 

 

人生如尺,要有度。感情如面,別越界。最好的交往,不是每時每刻都在一起,而是保持適 當的距離。這個距離,不遠,也不近,不疏,也不密。在現代的觀念中,願意「三代同堂」的難度越來越高,大家應該開始提前規劃「新二代宅」的居住型態,台北市大同區「城市莊園」因應社會趨勢與未來時代潮流,將建築的 新理念融入「新二代宅」的居宅觀念。在同一座社區,父母、子女能夠彼此就近照顧,老人有安全感;又能減少世代間的干擾,彼此都保有隱私感。

 

一碗湯的距離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與父母、親人的距離愈來愈遠?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鮮少聊天,住在 同一層樓,相聚時間卻愈來愈少。晚餐的一桌 菜,從傍晚上桌,因為下班時間不同而輪流上 桌吃到菜涼了、湯也涼了。臨睡前,爺爺奶奶 為了看兒孫一面,直接拿鑰匙開門進來,生活 裡累積的小小摩擦,變成大而無當的誤解。懷 念從前母親端上桌的那碗熱熱的湯,一家人開 心談笑共享,在子女們都成家立業後,各自奔 忙工作與顧及自己的小家庭,總是錯過那碗熱湯。住在同一屋簷下,凡事覺得理所當然,忽略了家人共聚的重要與美好,最近的距離變成 了最遠的距離。

 

如果靠改變住居方式,能不能改變三代 家庭相處新模式,進而更緊密卻又更自由、更尊重彼此?「城市莊園」的「新二代宅」能提供最好的答案

 

「城市莊園」三代共享新生活 

兄弟姊妹各自成家,與父母同住「城市莊園」統一管理大社區,各自擁有美好的生活 空間,卻又能隨時緊密聯繫。不再遷就孩子 們的晚餐時間,偶而心血來潮燉碗兒子最愛 喝的香菇雞湯,剛剛好的距離,雞湯送過去 都還是熱騰騰地好喝,平日健康新鮮煮每一 餐,開啟與老伴的新生活。1337坪的大社區中庭花園,就是全家散步碰面的最佳時刻,尊重彼此的生活空間與隱私。 

 

成家立業的孩子們與好朋友在客廳啤 酒撲克牌聚會、看球賽大聲喧嘩、與閨蜜家 中下午茶聊八卦,老伴們打動腦練手腳靈活 麻將,更自由、更舒壓。兒子出差、媳婦加班,孫兒就住父母家,享受天倫同樂的歡笑生活。週末,媳婦一早熬了三個小時的人參雞湯,中午送過來全家共享,打開來還是熱 騰騰,團圓圍桌吃飯,快樂的週末假日從一碗熱湯開始。 

 

一碗湯的距離,熱騰騰恰到好處的親密、恰到好處的自由,新家庭生活關係,就從「新二代宅」開始

 

日本建築新概念:「新二代宅」 

在日本建築業有80多年歷史的AICA建築公司,業績 包括晴空塔、羽田機場、成田機場、日本各大車 2 0 1 4 將「 A I C A 」頒 知縣豐田市佐木勝敏建築事務所設計的「新二代宅 i.n.g」個案。該案的特色就是以「中庭」區分,設定 出兩個世代的居住空間與連結處,打造出「一碗湯 的距離」新二代宅的概念。新二代宅空間的規劃設 定,滿足了從大家庭中不斷衍生出來的小家庭,彼 此需要尊重自有的生活空間,同時又要與原來的家 庭產生親密的連結,互相扶持、彼此照顧的需求。 

 

「新二代宅三代同享」居住新模式 

大業欣建設受到這樣溫馨建築概念的引導,在台北 市大同區「城市莊園」建築中,引進這個得獎概念 的建築設計理念,把市中心大基地的稀有建築土 地,打造成「一座大社區的天幕下,透過寬闊綠花 園的聯結,二代擁有各自獨立又相連的居住空間 的『新二代宅』。」而在整體的規劃設計上,「城市莊園」以「三代同享」的居住概念,規劃出3大重點:

 

A獨立出入|二代宅的增強版,在同一座社區內,規劃大、中、小坪數,共用社 區公共設施,父母、子女各自居住不同房型、樓層、棟別,同樣可 以彼此就近照顧,更能保有更好的獨立生活空間與隱私。 

B靈活運用|三代同享,可以父母、子女買在同社區不同棟或不同樓層,當空間 需求轉變,需要換較大房子時,由小換大更容易,原有的小坪數房 子「可租可售」,沒有空間被浪費的困擾。 

C投資理財|三代同享的居住概念,則是把一戶大坪數格局,分拆成二戶格局, 彼此坪數都不大,如果子女因為家庭成員增加而需更換大坪數住宅, 原有的房子總價不高,比較容易轉手。 

 

在還沒有正式銷售前,就已經有多組 客戶詢問。其中有位林伯伯表示,他想買2戶(1 1小),自己跟老伴住比較大的那間,另外小的那 間先給兒子住(房貸給兒子去負擔),等兒子結婚,就讓她跟媳婦住,如果將來生小孩(可以幫忙顧 孫),一胎還夠住,二胎想要換大一點,就和兒 子互換,或是再把這戶賣掉,在同社區再找大間 一點的,如果到時候兒子媳婦有能力,甚至小的 那間還可以租人收租金。 

 

引進新設計,新二代宅、三代共享 

「城市莊園」訴求新二代宅的建築規劃,就是「一 碗湯距離」,在1337坪的基地裡,規劃18–56 坪、2–4房格局,樓下規劃完整豐富的公共設施 以及都會城市花園,以及高品質的居家社區物業 管理與服務,無須交通的往返,只要在同一社區 的天幕下,經過綠憩宜人的城市花園,就可以就 近三代照護的居住新場域,讓「一碗湯距離」的「新二代宅三代同享」概念,在「城市莊園」完整展現。

 

「城市莊園」貼心,創造美好建築 

「城市莊園」讓小孩子和父母能住在旁邊,但又不用住在一起,讓兩代之間的家庭距離縮短,也能讓父母與小孩在社區享受完整的生活圈、完善的公共設施,促進父母健康,孩子也能夠在社區內玩耍,讓長者、幼兒都能夠安心,是最好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