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早出、晚歸,出遊或是洽公,平平安安返家是全家人的心願。我們了解這樣的需求,也把「安全」視為我們的核心營運目標,因為每天有無數乘客和駕駛運用 Uber 科技穿梭城市,爭取機會。Uber 一推出便以GPS定位與分享行程安全功能讓乘客對於 Uber 行程感到安心,而持續專注於精進平台安全措施和功能更是我們的工作重點。Uber 於今日(28日)宣布推出多項駕駛端、乘客端安全功能,為行程增加提醒、通報、安全措施,提升行的安全與安心。

奠基行程前、中、後的安全措施,讓便捷、可靠、有品質的 Uber 行程更多了安全防護

Uber 台灣區總經理吳罡表示:「Uber 在行程前、中、後都努力落實安全措施,與合作租賃車行和計程車隊嚴謹審核駕駛資格,合作交通業者提供相關保險,而 Uber 則是發揮科技研發能力,不斷升級安全功能,24小時全年無休的客服和安全管理與作業小組給予即時協助,並且持續追蹤處理情況。透過這樣和合作夥伴的各層面把關,讓使用平台的駕駛和乘客都能安全抵達目的地,讓關愛的親友安心。」

作為城市的好夥伴,Uber 致力於提升行的安全,長期多項安全與品質措施如下:

  • 與合法交通業者合作,並且一起嚴格審核駕駛資格,確保駕駛安全與品質:駕駛需年滿21歲、具備警察局核發之無犯罪紀錄證明(良民證)、監理單位核發無重大肇事紀錄、合作車行/計程車隊提供相關保險證明,以及有效行照。每年駕駛都需重新提出相關文件再次審核。
  • Uber 科技平台安全功能除了一開始就有的 GPS定位、行程分享,後續加入功能包含駕駛端 App 「人臉辨識」功能,讓駕駛上線前或是途中自拍回傳照片,以便確認上線駕駛與帳號相符。此外,乘客端於確認叫車便可以清楚看到駕駛名字、評價、合作車行/車隊名字、駕駛自我簡介、讚美貼圖等,資訊透明也多增添一份安心。
  • Uber App 客服全年無休的協助,讓透過 Uber App 「幫助」反應的意見與問題能得到妥適的協助與處理。此外,Uber 安全作業小組也提供警調單位於偵辦的意外事件所需要的適當資訊。

除了安全措施,Uber 推出的「寶寶優步」搭乘選項,進一步符合親子出遊的安全需求。其駕駛經過特別篩選,需要無重大肇事紀錄、擁有優良評價、豐富的 Uber 平台接案經驗,還需要通過兒童汽座夥伴 Combi 的訓練。推出至今獲得許多家庭用戶的正面迴響。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處長許雅荏表示:「交通事故常年蟬聯兒童死傷原因的首位,警政署統計中也發現,近五年事故案件中,未使用保護裝備者的死亡率(1.31%)高出有使用者(0.23%)的死亡率將近6倍。靖娟始終秉持著「孩子少,一個都不能少」的理念,持續致力推動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能推廣及課程宣導,我們希望可以有更多政府單位及企業可以與我們一起推動,讓更多民眾、企業及政府單位瞭解,讓交通安全不再淪為口號,而是真正的實際行動。因此本次靖娟透過影片與UBER一起宣導嬰幼兒乘坐汽車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我們也參與了「寶寶優步」的培訓課程,宣導相關安全座椅乘坐的安全知能,讓更多駕駛先瞭解到兒童乘坐安全座椅的必要性,讓更多家長在未來能信任「寶寶優步」的駕駛具有專業的相關知識,可以與家長們一同保護孩子們行的安全。」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表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長期為婦女及兒少的權益努力,希望能夠創造對婦女及兒少的友善環境。Uber 透過科技平台也給予婦女更多新的機會,獲得經濟自主與自我發展的能力。Uber 今天推出升級的安全功能也可以帶給女性駕駛或是乘客更多的安全保障,我們非常肯定。我們也期待未來與 Uber 可以共同持續推動婦女安全的宣導,也期望各行各業與我們一起努力,才能夠為婦女打造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Uber 再推「安全工具組」,多項新功能升級行的安全

在原有的安全措施基礎上,Uber 推出提供乘客和駕駛端App皆有的「安全工具箱」,一旦確認叫車,首頁右下角會出現「盾牌」圖示,點入即可啟動多項安全設定與提醒,包含 3 種功能:
 

信任的聯絡人

安全工具組


  1. 安全中心 (Safety Center)
    安全中心收集關於乘車行程、客服、匿名意見回饋機制、行程分享資訊與輔助,以及 GPS 全程定位的相關說明。內容將持續更新,適時提供新知與安全提醒。


     
  2. 信任的聯絡人與行程分享 (Trusted Contacts & Share My Trip)
    「行程分享」一直是 Uber App 實用的安全功能之一。推出安全工具箱後,無論是乘客或駕駛,可設定最多 5 位親友作為「信任的聯絡人」,並且在每趟預約叫車後一鍵分享行程,也可選擇不同時段的提醒設定,包括每趟行程提醒、夜間提醒 (晚間 9 點至早上 6 點) 以及手動分享行程資訊。不管是駕駛或乘客,都可藉此通知讓親友不擔憂,也讓每趟行程多一分安心。

 

  1. 110 緊急援助 (Emergency Assistance)
    若在乘車過程中或是經過路段看到需要緊急協助的情況,可透過此按鍵即時聯繫警方。按下按鍵之後,Uber App 會顯示乘客當下所在位置及車輛資訊,讓警方快速掌握基本資訊。在使用此功能時,Uber 客服也將主動發送訊息聯繫通報的駕駛或乘客,給予關心,追蹤是否需要進一步協助,並自動記錄相關資訊。

 

上述三項功能之外, Uber 更在駕駛端 (租賃車代僱駕駛與 Uber Taxi 駕駛) 應用程式增設「限速提醒功能 (Speed Limit Alerts)」。結合 GPS 導航,限速提醒功能讓駕駛能瞭解當前路段限速,若行駛超出路段限速 10 公里,系統會自動發出警示提醒減速,多一個警示,多一份駕駛、乘客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不只靠科技,行的安全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除透過科技輔助外,安全更有賴乘客與駕駛共同努力。每一位 Uber 合作租賃車行與其代僱駕駛皆努力將行的安全置於最優先,六星駕駛林立剛表示,安全是他每一趟行程的最高原則,對於安全的重視也轉換成乘客對他的評分與讚美,藉由每次正向的互動交流,創造每一個感動的故事。而身為寶寶優步駕駛的李忠龍也表示,因為自己也有小孩,所以很能體會安全的重要,每一趟次的行程都是抱著將心比心的心情,注重每一趟搭乘準備細節,讓每一位大乘客小乘客都能安心抵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