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展開,民眾出遊、聚會活動增加,流感病毒易藉由人來人往傳播,疾管署提醒,民眾走春拜年或活動時,務必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於室內聚會時注意通風,以降低流感傳播風險。如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至鄰近診所就醫,並充分在家休息;如有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請儘速至大醫院就醫。

春節期間民眾如想了解醫療院所門診服務資訊;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及健保署網站(https://www.nhi.gov.tw/)查詢;全國22縣市春節期間(2月2日至2月10日)已有超過150家醫療機構(含逾75家重點醫院)開設類流感門診1,400以上診次;另亦有4,326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就能使用公費藥劑。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不可輕忽流感嚴重性,尤其65歲以上成人、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高危險群應格外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時機,降低重症風險。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