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業務發展需要,近期國內各金控陸續展開年度大型徵才活動;台新金控昨(17)日在企業總部舉行「儲備菁英(MA)說明會」,吸引數百位青年學子到場參與,會中除了由人資部門詳細說明儲備菁英專案架構及MA發展的短、中、長期規劃,該公司總經理林維俊更率領多位中高階主管及MA學長姐們,協助同學們了解各金融專業領域的業務運作,並分享職涯心得。現場還設有「人資幫幫忙」職涯洽詢專區,提供同學們履歷撰寫與職涯發展建議,協助求職新鮮人能夠釐清個人發展方向,進而在職場上嶄露頭角。對於青年學子而言,有機會近距離聆聽前輩經驗分享實屬難得,因此,現場同學們紛紛把握機會,積極與中高階主管互動、提問,場面相當熱絡。

 

林維俊表示,台新擁有完善的人才培訓制度與職涯發展機制,而「儲備菁英專案」更是優秀人才快速茁壯的養成方式;今年度台新金控的儲備菁英專案預計招募50名,分為「個金數金組」、「法人金融組」、「金融市場組」及「證券市場組」四個組,提供各領域優秀人才一展長才的舞台,加入首年即可望有破百萬年薪。因應數位金融科技的發展,台新金控的徵才說明會吸引許多具數理、資工專長的多元背景學生到場,這些學生特別對台新銀行近幾年在數位化服務的成就感到興趣,提問了不少關於Richart、刷臉提款、大數據及AI應用的問題。台新金控也展現積極求才的態度,說明會當天下午即安排面試,節省求職者交通往返的時間,獲得求職學生的好評。

 

 

今年台新金控儲備菁英專案四個徵才組別中,「金融市場組」及「證券市場組」是過往金融業比較不會招募無經驗新人的領域,台新金控以開放的態度歡迎欲掌握金融脈絡,具積極主動、創新求變特質的優秀學子們加入挑戰。林維俊也提到,台新積極佈局海外市場,今年度首波MA招募1月底已在美國紐約、芝加哥、洛杉磯等地展開,透過海內、外雙招募管道,要廣納具國際視野、海外生活經驗與主動創新的優質人才。

 

台新金控「儲備菁英專案」為期2年,除了提供穩健紮實的培訓制度,亦安排中高階主管擔任指導者,學長姐也會給予工作上的協助和經驗傳承,透過全方位的輪調見習進行專業養成,累積實務經驗,讓MA循序發展成為金融專業/管理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