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曾造訪過因秋田犬而聞名遐邇的秋田縣嗎?事實上,除了秋田犬之外,秋田縣無論從美食、歷史、文化和大自然景觀等角度來欣賞,都能發現過去日本美好時代的蹤影,是個極具魅力的地方。自20194月開始,遠東航空將提供每周4個航班往返台北與秋田之間,勢必會讓秋田成為今後最受注目的日本觀光勝地之一。

秋田縣的面積為日本第六大,約11,637.5平方公里。在偌大的秋田縣內欲選擇一個目的地的話,大仙市最是推薦!

 

每個月都有煙火綻放的大仙市

原本所屬於大曲仙北地區的161村,於2005322日合併成現在的大仙市,因此當地聚集了這8個自治體的特色,且因為每個月都會舉辦煙火大會,因此一整年都欣賞得到日本傳統的煙火之美而備受歡迎。以春櫻或冬雪景致相襯的煙火在你的眼前綻放,如此的奢侈享受,正是大仙市的魅力之一

 

 

另外,不能錯過的是「煙火傳統文化繼承資料館」(Hanabium),這裡詳盡地介紹了煙火的歷史與製作方式等,參觀者可以在館內進一步了解到煙火不只是瞬間的璀璨,其中更包涵了許多意義。建議大家在欣賞煙火前到此一遊,屆時欣賞煙火時應該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參加祭典感受日本魅力

除了煙火之外,大仙市至今也保留許多過去傳承下來的祭典活動。冬季舉行的「太田火祭」可以看到約莫50個大小不一的天燈飄揚升空,浪漫不已。此外,這裡還有被日本政府認定為無形民俗文化財的「刈和野拔河祭」,這是當地居民用來預測新年稻作豐收或是米價高漲的傳統祭典。由代表上下町的兩隊人馬將直徑約80公分的兩條繩索結合,變身成長達200公尺,重約20公噸的繩索,是日本最大規模的拔河繩。之後兩方人馬再互相較勁拔河,若是上町獲勝代表米價高漲,下町獲勝則代表稻作豐收。由於現在一般觀光客也能參與拔河,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因此不妨加入行列,跟著當地居民一起使力、吆喝,感受祭典的魅力。

 

 

其他還有像是10月秋田縣內舉辦的「全國大白兔嘉年華」,可以看到秋田縣內特有的大型白兔評比競賽,既可愛又有趣,另外春夏季造訪當地則有櫻花祭和盆踊等祭典活動,因此總能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

 

 

酒藏巡禮 秋田美酒令人沉醉

對日本酒有興趣,想更了解日本酒的釀造過程,大仙市也是一個值得來趟酒藏巡禮的地方。市內許多日本酒的釀造廠都有提供參觀見學的服務,其中在創業於1689年,有300年以上歷史的鈴木酒造店的「Hideyoshi」,還能比較試飲剛釀造好的日本酒。店內也有一位臣服於日本酒魅力的美籍工作人員Alex,可以提供英語說明服務,即使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不敢喝日本酒的人,則可以試試「Hideyoshi」推出的發泡清酒「LACHAMTE」,宛如香檳一般的甜淡水果味絕對會令人著迷。

 

一年四季,你都可以透過祭典或美食盡興享受大仙市的魅力,計畫到秋田縣旅遊嗎?推薦首選正是大仙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