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結合公益,讓簡單不過的咖啡吹起濃郁的藝術風情。國立歷史博物館攜手愛加倍庇護工場,「以畫調味」推出全新概念商品「常玉STILL精品咖啡」,詮釋感受視覺與味覺的藝術饗宴。

「常玉STILL精品咖啡」312入包裝的禮盒,由愛加倍庇護工場身心障礙者王明德咖啡師,從史博館藏常玉畫作圖像獲取靈感,進而調配出3款風味咖啡的故事。

史博館廖新田館長表示,史博館把常玉作品的顏色做為設計主軸,典藏編號作為咖啡品名,其實常玉畢生從未來過臺灣,但以他為名的咖啡在臺灣飄香,希望藉由公益文創的浪潮讓更多的合作像咖啡般濃厚。

愛加倍庇護工場陳忠盛理事長認為,雙方的合作開啟更多可能發展的機會,就如同愛加倍的STILL系列咖啡的精神,雖然是艱鉅的挑戰,卻是一次生命可能性的呈現。

「常玉STILL精品咖啡」應用館藏常玉畫作圖像共計3張,設計出3款設計圖像的咖啡包裝,並分別命名為「常玉26895」、「常玉26898」、「常玉26878」,值得一提的是,產品名稱的數字,其實就是該產品所採用的館藏圖像編號,每組數字不但是畫作在史博館專屬的「身分證號」,也都各自代表了每款咖啡獨特的視覺設計、風味口感以及與眾不同的個性,這些「數字密碼」呈現了博物館商品獨有的故事性特色。

而「STILL」所代表的「正向的堅持」、「執著的力量」,一如愛加倍庇護工場的精神所在。王明德咖啡師體驗微觀視覺,後調製細膩咖啡,從3種不同的視覺,為常玉的畫烘培調製出3種不同的迷人的咖啡韻味。

史博館推動「公益文創」多年,為持續提倡文創與公益結合的社會價值,並拓展博物館商品開發的多元性,此次邀請社會大眾更進一步地賞常玉的畫、品畫中的味,持續運用館方專業及資源整合,協助愛加倍庇護工場發展茁壯,創造館藏文創的新價值,並期望用藝術與味道溫暖臺灣每個角落。

 (左起)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愛加倍庇護工場陳忠盛理事長、王明德咖啡師,邀請社會大眾更進一步地賞常玉的畫、品畫中的味,持續運用館方專業及資源整合,協助愛加倍庇護工場發展茁壯,創造館藏文創的新價值,並期望用藝術與味道溫暖臺灣每個角落。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國立歷史博物館攜手愛加倍庇護工場,「以畫調味」推出全新概念商品「常玉STILL精品咖啡」,詮釋感受視覺與味覺的藝術饗宴。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