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品牌格言致敬創始人路易-于利斯•蕭邦(Louis-Ulysse Chopard樹立的品牌精神。蕭邦格言突顯品牌所重視的精湛工藝與大膽創意。創立於1860年的蕭邦可說是「滿懷情感的工藝大師」。今年特別邀請遠從瑞士到來的貴賓,同時也是蕭邦聯合總裁卡爾弗雷德里克•舍費爾(Karl-Friedrich Scheufele)特別蒞臨台北文華東方飯店各位媒體朋友傳述蕭邦2019新形象概念與最新力作

 

 

滿懷情感的工藝大師,始自1860

    蕭邦以其真摯情感,在奢華製錶及珠寶領域脫穎而出。品牌透過現代作品,充分彰顯積極樂觀的理念、不斷革新的精神,以及歷代傳承、推陳出新的精湛製錶工藝和超凡珠寶藝術。

 

    為了致敬這一傳統,同時強調工藝精髓與創始精神,蕭邦揭曉全新格言:蕭邦-滿懷情感的工藝大師,始自1860年(Chopard, the Artisan of Emotions since 1860)。這句格言將路易-于利斯•蕭邦於1860年創立品牌時的精神凝聚其中。蕭邦將傳統工藝世代傳承,打造出超凡獨特的傑作,這種視野和繼承正是情感的體現。「蕭邦情感」透過三種珍貴元素傳遞詮釋:專業工匠以靈巧雙手打造的卓越品質、品牌珍貴作品所承載的豐富創意,以及倫理道德價值。主導品牌策略的舍費爾家族認為,現代奢華理念應當符合倫理道德且負責任。今年初,蕭邦聯合總裁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和卡爾弗雷德里克•舍費爾宣佈,從20187月起,蕭邦腕錶和珠寶作品將完全採用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金原料製作。

 

    活潑動感始終是蕭邦美學的核心,象徵著製錶領域的創新技藝與珠寶藝術的自由。在Happy Diamonds腕錶及珠寶系列中,蕭邦讓鑽石擺脫鑲嵌束縛,自由舞動,散發愉悅和歡樂的魅力。蕭邦亦推出L.U.C系列,詮釋高級製錶工藝傳統,其機芯完全由品牌錶廠獨立設計、開發和製作。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表示:「在蕭邦,我們以自在歡愉的氛圍詮釋動感。高級製作的品質在樂觀輕鬆的態度中得到體現。」

   The Artisan of Emotions since 1860 蕭邦全新廣告精彩傳遞其腕錶及珠寶臻品所代表的創意精神。全新廣告為象徵蕭邦的字母「C」賦予強烈藝術美感。歷史悠久、享譽國際的蕭邦透過這一標誌,展現顯赫的視覺形象。蕭邦聯合總裁卡爾弗雷德里克•舍費爾表示:「字母『C』是我們的不二選擇。簡單一個字母,充分體現蕭邦及其作品所象徵的優雅魅力。蕭邦以品牌名稱首字母為標誌,表達豐富含義:「C」代表「創意」(Créativité)、「心形」(Cœur)、「機芯」(Calibre)、「色彩」(Couleurs)和「個性」(Caractère)。

 

 

放眼長遠的品牌廣告

    全新廣告於2018年底全面投入使用,力求以協調統一的理念,呈現品牌豐富多樣的面貌。廣告運用象徵蕭邦的三種形象元素:首先,標誌性「蕭邦藍」成為亮點。這個色彩將依據作品和場合,呈現細膩色調。其次,腕錶和珠寶作品將以靜物攝影的形式呈現。優雅風範盡顯品牌創意,無需借助形象大使或名人代言,蕭邦作品本身即是美學宣言。最後,蕭邦標誌及字體風格構成品牌形象的核心。字母「C」延續一致氣質,亦呈現豐富變化。「C」自作品中汲取靈感,從而呈現其獨特個性。「C」的構成依據腕錶或珠寶作品而變化,然而其設計始終如一。高級珠寶作品中的絲絹、L.U.C Lunar One複雜功能腕錶的星空錶盤、傳奇Happy Hearts手鐲的緞帶、Happy Sport腕錶的耀目光芒,均成為「C」的靈感  源泉。「C」象徵品牌豐富無盡的創意,並為蕭邦樹立「創意品牌」的高雅形象。作品本身的風格力量,正是廣告形象的核心所在。

2007年第60屆坎城電影節以來,卡洛琳•舍費爾從紅毯明星的動人風采汲取靈感,設計出一個高級珠寶系列。著名的“Red Carpet系列每年均增添一款新作,蕭邦每年推出數量與電影節相對應屆數的作品。這些精美絕倫的作品完全在品牌位於日內瓦的高級珠寶工坊內製作:設計師、蠟模珠寶雕刻師、珠寶師、寶石工匠、鑲嵌師及拋光師結合各自的工藝和才華,透過3D立體結構,締造絕美珠寶。對卡羅琳•舍費爾而言,珠寶隨著舉手投足輕搖曳動所呈現的美妙光景、迷人光彩、蓬勃的生命力及耀目光彩,淋漓體現了蕭邦與大銀幕的密切關係及其「明星的珠寶商」的權威地位。她對電影的熱愛,以及蕭邦作為坎城電影節官方合作夥伴與電影界的長久合作關係,驅使她不斷尋求珠寶的璀璨之光。蕭邦了解明星特質,深諳恰到好處的珠寶如何使每位女性成為自己人生故事的主角。

 

 

   此外,蕭邦製錶工作坊容納技法精準的機械師與細心製錶師,打造品質卓越的臻美傑作。蕭邦自1996年弗勒里耶錶廠創立起,便力臻卓越:首批腕錶作品將受到嚴苛的品質認證。卡爾弗雷德里克•舍費爾期許蕭邦製錶工作坊將可使得終端顧客獲得最好的品質保證;而蕭邦也激勵自己不斷提升其製錶品質,以獲得最高水平的認證。

 

    西元1860年,蕭邦創辦人路易-于利斯•蕭邦先生於瑞士小鎮Sonvilier開闢了一個鐘錶傳奇故事。近百年來,蕭邦致力於打造精準天文台腕錶,於1963年蕭邦將這延續製錶工藝大任轉接給來自同樣擁有對傳統之粹堅持理念的德國舍費爾家族,因此,1993年起蕭邦聯合總裁卡爾弗雷德里克•舍費爾決定積極付諸實行,首次前往18世紀鐘錶業的搖籃 - 弗勒里耶(Fleurier),風光秀麗的塔威山谷(Val-de-Travers),所有L.U.C系列錶款都由集團位於弗勒里耶的製錶廠製造,舉凡由機芯研發、成品設計、鑄金、壓紋、錶殼製造、機芯零件及錶鍊製造,亦或是手工修整、錶面處理、拋光、組裝、校正及品質控管,蕭邦製錶師對所有的製錶流程都能完全掌控,並確保每一款L.U.C系列腕錶都是完美的,歷經蕭邦製錶工作坊輝煌的26年,尤其是近期發表宛如天籟之音的L.U.C Full Strike三問錶集蕭邦豐富頂級製錶技藝於一身,惟有靜心傾聽,其所蘊含的技藝,更趨完美的匯聚頂級製錶領域之視聽享受。               

 

    蕭邦成功躋身成為真正的製錶工作坊,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工藝技術,持續卓越的堅持,促使蕭邦得以維持現在的名望與未來發展更多更為專業的腕錶與珠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