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到來,來大派禮物的不單是聖誕老爺爺,還有在全球超過24個國家和地區同步舉行、歡樂洋溢的「美國西洋梨日」品鑑活動。

美國將每年12月訂定為「西洋梨慶祝月」,因此美國西洋梨子局將今年的12月8日當天訂為『World Pear Day世界西洋梨日』,屆時全球的重要市場將於同天依時區接力舉辦推廣活動,從紐西蘭當地時間下午2點(太平洋時間下午5點)開始,全球超過24個國家,將會共襄盛舉。全球的消費者將可以親自品嘗美味多汁的美國西洋梨,分享「世界西洋梨日」帶來的歡欣。

活動當天,邀請多位部落客來到家樂福天母店一同參加美國西洋梨廚藝秀活動,還請來張晏瑜師傅設計規劃三道以上的簡單創意料理,於現場製作並邀請現場觀眾共同試吃分享。

 

 

09:30-12:30限時特賣”買西洋梨4顆送1顆”西洋梨"。

全省12個世界西洋梨日指定店家,如下:

雙北:天母店、桂林店、重慶店、三民店、新店店、淡新店

桃園:經國店;

台中:青海店、文心店;

高雄:鼎山店、愛河店、鳳山店

 

美國西洋梨品種眾多,台灣常見品種如下:

■ 紅星梨STAR CREAMSON

特色: 風味清新,甜度細緻又清爽000001111

鮮豔紅亮的外皮,適合新鮮食用,或製作成小吃和沙拉。供應期: 八月至一月。

■ 巴特梨BARTLETT

特色: 香氣濃,多汁

巴特梨,歐洲人稱呼其為威廉斯梨,此一鐘型外表的品種一般呈綠色。供應期是七月至十二月。

■ 綠安琪兒梨GREEN ANJOU

特色: 清甜多汁

安琪兒梨的外表有如蛋型,呈現淡綠色或黃綠色,此品種皮薄多汁,口味香甜,供應期十月至六月。

■ 紅安琪兒RED ANJOU

特色:風味馥郁迷人

產品特色與綠安琪兒梨相似,僅在外表顏色上不同。供應期十月至五月。

■ 波士梨BOSC

特色:清新木香,帶有蜂蜜甜味

擁有均勻果身,尖細頸部和黃褐色果皮,成熟時,果肉滑嫩甜美,相當適於烘焙、蒸煮,或新鮮食用。供應期八月至五月。

 

西洋梨最佳食用時機與後熟教學-請參考官網http://www.bund.com.tw/pbn/usapears_2.html

西洋梨不僅可以單吃,享用多汁味甜的梨香風味,還可以自己動手DIY,用西洋梨變出一道道風味獨特的創意料理,讓我們盡情探索西洋梨可食用的多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