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職棒投手幫你練打擊嗎?只要戴上VR眼鏡,就可以跟專業投手對決,大數據系統還會抓出你的弱點,強化訓練,比你的教練還厲害面對販賣機卻發現沒帶零錢,好想拿出手機嗶一下!蜂鳥生活圈的解決方案幫傳統洗衣機機台快速升級,還可在家預約去博物館聽導覽還要帶著一台機器,擔心很麻煩?VM-Fi聲麥無線加上專屬APP,讓你拿著手機就能聽導覽,不用借不用還,傳統音樂盒只能放一首短短的歌曲,Muro Box智慧音樂盒可以演奏無限多曲目,一台抵千百台,透過APP選能自行編曲,想聽什麼就聽什麼。這些有創意的作品於12月5日假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

 

由經濟部工業局、網通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共同主辦的Mobileheroes通訊大賽,素有「通訊奧斯卡」美譽,迄今已邁入第18屆。競賽的最大特色是,全數競賽獎金由企業贊助,本年度共獲23家贊助廠商支持,企業代表不但出題而且擔任評審,在競賽過程中給予團隊各種指導,讓團隊獲益良多,獲勝隊伍更可獲得企業提供的贊助資源,包括行銷宣傳、工作職缺等等。今年的競賽主題包括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5G及物聯網天線及系統創新設計競賽,共有206個團隊、596名英雄角逐總獎額超過200萬元的獎勵與桂冠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親臨現場見證優勝團隊的榮耀時刻,於致詞時表示通訊大賽是個與時俱進的平台,每年經濟部工業局一直不斷在此競賽平台上努力,依據產業發展軌跡訂定適切的競賽主題,鼓舞與挖掘社會青年蓬勃的創意,協助產業注入創新力,活絡產業活力與成長動能。林次長並指出通訊大賽自 2002 年開始舉辦迄今,累計已培育超過 9,000 位優秀人才,其中在 2014至2018 年間,至少媒合 177 位人才投入通訊產業,促成10 家新創公司成立(Alchema、Kitchbot、Chasewind、Skysentry、鼎堅航太、巨量移動、三維人、史酷諾、千里傳音、禾生科技),以及有 12組新創團隊與企業合作進行創意商品化開發。特別是在今年參賽團隊中來自業界、新創團隊比例,從2018年的20%提升至今年的34%;在活動規劃上,更從激發國內深耕新興技術創意,助力國際化的交流歷練思考,加入了5G及國際化元素,規劃與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法國在臺協會合作,舉辦徵求12組國外團隊參與國際示範賽,讓國外的優秀團隊可以透過通訊大賽平台與國內創新人才交流,強化我國創意人才國際視野。未來經濟部仍會持續推動通訊大賽,連結國際,讓國內外優秀人才激發更多火花,也為企業找到更好的人。

 

各項作品經過數個月實作,由評審團選出「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5G及物聯網天線及系統創新設計競賽」的優勝團隊。最高榮譽得獎者分別為聯網未來挑戰賽冠軍:點點滴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團隊的「智能觸控燈泡投影機」;5G及物聯網天線及系統創新設計競賽冠軍:我們與天線的距離團隊的「緊密配置之4G/5G多天線系統」。觀察本屆獲獎作品特點,可見善用各種人工智慧、大數據、行動通訊網路等資通訊技術或平台,開發出獨特演算法或硬體,去解決包括生活、家居、交通、健康、商務、零售、醫療、教育、運動、工業、農業等等的應用創意。

 

今年參與贊助的企業包括:聯發科技、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研華科技、啟碁科技、仁寶電腦、廣達電腦、英業達、亞旭電腦、虎門科技、連騰科技、耀登科技、川升、台郡科技、大同世界科技、華電聯網、億鴻系統科技、工研院,以及高通、微軟(Microsoft)、優納比網路(Sigfox在台電信商)、亞馬遜網路(AWS)等外商等等。多家企業提供企業獎項,讓參賽團隊有機會透過競賽與企業合作,更協助獲獎團隊使用企業研發資源,加速進入全球物聯網生態圈。

未來通訊大賽將持續與時俱進,提供優秀人才實踐夢想的場域,為產業發掘人才,協助產業注入升級轉型活力,為國家打造更深厚的科技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