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姐在一次健康檢查中,發現罹患嚴重疾病,讓她沮喪不已。某日巧遇友人藥博士,藥博士知道王小姐的情況後,提及治療這種疾病有一種新的選擇,就是近年新興的生物相似性藥品。王小姐基於好奇詢問了什麼是生物相似性藥品,得到的回答卻是神秘的微笑。本於求生的慾望,王小姐轉而求助google大神……得到了以下答案:

生物相似性藥品是什麼

    這是一種參考已核准的生物藥品,依據結構特性及已發表的臨床數據,研發高度相似的藥物,但分子結構不會與參考藥品百分之百相同,所以用「相似」來形容兩者之間的關係,因此命名為「生物相似性藥品」。目前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核准了多項生物相似性藥品(清單:https://reurl.cc/ObYzgD),可用於多種癌症、糖尿病、克隆氏症、類風溼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

生物相似性藥品品質

    目前在世界各國,衛生主管機關鼓勵生物相似性藥品的研發與上市。各國主管機關經由審查生物相似性藥品的物理化學特性、臨床前及臨床研究資料,並評估這些資料與參考藥品的比對結果,來確保生物相似性藥品的品質。簡單來說,生物相似性藥品是與現有生物製劑高度相似的藥物,在品質、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經衛生主管機關審查核准而上市,同時,製造廠也都符合藥品優良製造規範(PIC/S GMP)以確保品質無虞。

生物相似性藥品可以提供….

    因為生物相似性藥品與參考藥品的品質、安全及療效相似,所以可提供病人更多的用藥選擇,造福更多人。

   

    在了解這些資訊後,王小姐不再意志消沉,積極的與醫師討論後,接受以生物相似性藥品治療她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