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與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以及臺灣高等教育專業發展網絡 (TPOD)合作承接教育部委辦之『臺灣教學資源平台計畫』,並成立臺灣教學資源中心,計畫秉持原有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精神,目標整合並分享臺灣高等教育之教與學資源,收錄優質開放式數位課程、提升教師之教學知能、暢通跨校修讀管道、關注教育議題、提升教育成效,增進大學校院間相互交流與卓越成長,並協助大學校院與高中銜接。為宣示計畫啟動、精進教師教學以及推廣通識教育,中心於1090113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2樓臺大講堂辦理『全國椰林講堂』論壇。

 

 

圖片 1

圖:莊榮輝理事長說明臺灣教學資源平台 TTRC啟動計畫

 

椰林講堂為臺大 99 年首辦,而後每年夏初辦理之教學成果發表會,主要邀請績優通識、以及優良教師群共同分享自身教學經驗、課程設計理念及教學成果,提供教學相關活動之成果發表平台。活動當日,上午安排大師論壇的精彩演說,下午則會安排分場座談,借由主題演講、通識課程、教學技巧、教學助理教學經驗分享、教學研究、特色課程等面向,搭配臺大與區域聯盟夥伴學校教師,持續營造全臺教育交流的氛圍,將教學精進與創新教學的理念推廣至全國,希望促進學校之間的交流,於教育領域引領先驅。

 

本屆全國椰林講堂適逢夥伴單位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25週年慶,計畫主持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莊榮輝副校長特邀請國內通識領域大師針對通識教育的歷史回顧與未來前瞻於上午場次進行深度座談,講者計有國立臺灣大學黃俊傑特聘講座教授、高教評鑑中心黃榮村董事長、淡江大學劉金源講座教授、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王俊秀院長。下午場次則由國立中央大學蔣偉寧教授、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以及國立臺灣大學李建模教授分場主持通識教育、教師教學精進以及教學資源整合分享3場座談,共可聽到14位資深學者的專題演講,大師雲集,內容精采萬分,不容錯過。

 

S__21585983

圖:通識教育回顧及前瞻演講人合照

 

本屆椰林講堂聚集多位部長級講者,報名與會者已超過400位,多為各大學與專技校院校長、副校長以及1級單位主管,相信高教領域賢達們,相聚一堂,針對深耕高等教育的對話、探究與思考,可以開創更多的可能性與未來。臺灣教學資源中心也敬邀對高等教育有興趣的各界人士蒞臨參與,更多的活動資訊請參閱活動官網(http://ttrc.aca.ntu.edu.tw/Home/Index14)

 

圖片 1

圖:全國椰林講堂與會人員大合照

 

S__21585987

圖:通識學會25週年慶祝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