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33603393

提到故宮鎮館之寶,相信你一定會聯想到「翠玉白菜」,但你知道目前正在故宮南院展示的另一項鎮院之寶「龍藏經」嗎? 「龍藏經」是清朝製作第一部大型佛典,為康熙皇帝與孝莊太皇太后祈求國泰民安,歷經數年並耗費鉅資而製成,之後更開創清朝長達兩百多年的盛世,有七世平安與好運的意涵!

因此,今年精品生活麵滿漢御品春節強勢回歸,再度跨界「故宮精品」,讓「龍藏經」圖樣融入春節限量版滿漢御品包裝中,將中華飲食文化代表之一的牛肉麵,與國寶珍品結合!故宮精品不僅相當重視與滿漢御品的合作,更為此加碼推出限定活動,民眾只要農曆新年期間在故宮商店消費即有機會獲得「龍藏經」圖騰限量紅包,讓新的一年祝福滿滿! 

S__133603391

滿漢御品結合國寶「龍藏經」 暗藏三百年的秘製圖樣大公開!

「龍藏經」為千部佛經的總集結,對宗教和藝術而言都深具價值。因此,「龍藏經」全函皆以泥金抄寫,在外飾方面,不僅鑲有破萬顆絕世珠寶,連保護經書的裝幀也大有來頭,以只有皇家才能使用的黃緞織花袷經衣包覆,在製作上耗盡人力、財力、物力,為清代價值斐然的國寶!

而本次滿漢御品結合的「內府泥金藏文寫本龍藏經之黃緞織花袷經衣夾層:黃地團龍如意雲紋織金妝花緞」,正是國立故宮博物院人員修復「龍藏經」時的重大發現!故宮人員在整理「龍藏經」裝幀配件時,在黃緞織花袷經衣夾層的破洞中,意外發現內裡暗藏龍紋紋飾。在歷經四年的研究與一步一步拆解下,才首度讓「龍藏經」暗藏三百年的秘密圖樣──七團龍紋公諸於世!

S__133603387

滿漢御品融入「黃地團龍如意雲紋織金妝花緞」打造年節佳品 為春節倍添福氣

正因「黃地團龍如意雲紋織金妝花緞」對故宮別具意義,在滿漢御品與故宮精品再度合作時,選用此圖樣以突顯中華文化的飲食與藝術互相結合的特色!在融入「龍藏經」的「黃地團龍如意雲紋織金妝花緞」後,不僅能與滿漢御品以古代宮廷器皿天圓地方為概念,製作的「龍乘雲」碗身互相呼應,更能讓民眾藉此限量版滿漢御品,將「龍藏經」蘊藏的七世福報寓意送給親友或自己享用,分享真挚的新年祝福!

不僅如此,滿漢御品從內到外都保持中華料理文化的精緻感,為打造饕客讚不絕口的料理,十分注重色、香、味、形、器間的協調,吃法也相當講究。滿漢御品不僅以一頭牛僅1%的特選腱肉為名,由非油炸波浪麵專利技術製成的麵體也不容小覷。建議用100度C的熱水沖泡約四分半鐘,才能品嘗到內厚邊薄的紮實咬勁,此外,若先喝一口能完美呈現四川𤆵燒與法式高湯雙重技法的湯頭再吃麵,口中的香氣結合滑溜麵條,讓味蕾更加滿足。而用青蔥、青梗菜、蒜苗製成的蔬菜包加入湯頭後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能提升湯頭甜味,口感上甘甜不膩、層次豐富,如此美味的滿漢御品,自開賣以來皆讓品嘗的饕客回味無窮!本次春節回歸再開賣,不僅是限量還富含深刻祝福之意,絕對能作為民眾送禮應景又有面子的好選擇。

S__133603394

9500碗限量「龍藏經」圖騰滿漢御品即日開賣 故宮精品延續喜氣加碼推限定活動 再添春節喜氣!

滿漢御品「龍藏經」圖騰限量組合即日起將在全台O間指定7-11與電商MOMO正式開賣,限量9500碗組合,每組售價$248!

故宮精品更加碼推出限定活動,延續「黃地團龍如意雲紋織金妝花緞」包覆與守護「龍藏經」的意涵,將此圖樣印製在紅包袋上,不僅守護民眾的壓歲錢,更再添春節喜氣及幸運祝福!而且,限量「龍藏經」圖騰紅包只送不賣,民眾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1月29日間蒞臨故宮商店消費即可獲得乙份,限量9,800份,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