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分享WFH可持續一年經驗 落實資訊安全 建立體溫回報系統與客服手機共振

 

全球疫情持續燃燒,不少企業開始實施在家上班工作(WFH)計畫,網路家庭(8044-TW)旗下全台交易金額最大的C2C網路交易平台-露天拍賣於今日(4/9)二度讓員工全面實施VPN遠端工作,同時給予賣家防疫SOP,並與賣家一同做在家上班演練,落實政府防疫政策。露天拍賣在疫情二月時已針對部分員工進行WFH防疫演練,這次將設備提升到最高等級,並自建體溫回報系統、客服手機共振功能等,能讓全體200位員工在家工作持續一年以上,並同時分享露天WFH經驗,讓更多企業可以隨時有應變措施,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露天拍賣全年無休,為隨時應變突發狀況,使用VPN系統已是部分員工的上班日常,因此對於資訊安全、網路管理方面要求相當嚴謹。在進行WFH前,需確實做到資安風險評估、權限管理以及VPN設備穩定度,確保全員工進入公司遠端系統連線時作業順暢。露天在VPN上使用「雙因子驗證」確認員工身份,每次遠端登入需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OTP動態密碼,每30秒自動更新一次密碼,雙重確認每位使用者身分,並且使用SSO系統讓同樣帳號無法重複登入,已確保帳號唯一性及資料傳輸安全性。由於員工皆由遠端連線至公司系統,預先將公司內部外部網域做隔絕,防止外部病毒侵入至內部系統,造成資料與系統的損害。

 

露天拍賣技術系統完善,因應疫情已自建員工體溫回報系統,並有體溫回報後台讓管理階層注意員工狀況,有任何問題可隨時回溯,同時有線上打卡系統、露天雲讓在家工作更加順暢,同時露天拍賣網管同仁使用監控系統監測員工的網路流量,及觀測所有後台系統的上線人數,確保網路穩定度。另外,客服同仁將使用SIP電話系統(或稱VolP網路電話),當會員撥打客服電話時,達到公司分機與同仁手機共振,確保會員權益不間斷。

 

最後,露天為賣家列出日常防疫SOP,提醒賣家在通勤、工作場合及寄送貨需要注意的事項,包含在工作區內必須保持通風、每日定期量體溫、公共物品消毒清潔、包貨前也要確實做好手部清潔,與物流人員接觸時,須配戴口罩且保持一公尺的安全距離;到超商寄送貨使用Kiosk機器後,手部也要做酒精清潔,注意日常不經意的小動作,都是防疫的最佳保障,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