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台新午間音樂線上短賞_新聞圖片1

自2006年起,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簡稱基金會)每隔週週五都會在台新金控總部大樓的二樓元廳舉辦「午間音樂會」,定期邀請傑出音樂家前來現場演出,讓人在綠意盎然的仁愛圓環,用音樂緩和都市緊張的步伐。十多年來深獲愛好藝文的大眾喜愛,由音樂家親自解說的音樂會,以及每場都安排一首台灣作曲家創作作品,帶給台新員工、客戶、周邊上班族與街坊居民既溫暖親民又高質感的藝文饗宴,再加上一樓大廳的藝術展,將台新金控打造為民眾親近當代藝術的最佳場域。


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保障觀眾、演出者與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前期下,午間音樂會於二月即暫停至今。隨著疫情發展瞬息萬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建議停辦「百人以上室內活動」,最注重現場性的表演藝術成為受創最重的藝文鏈,雖然政府有紓困補助,但基金會作為當代藝文人才培育的推手、當代藝術最重要的支持平台,便思考如能以工代賑,就能讓必須成就於舞台的人才在此刻有另一種淬鍊的機會。

 

相信在此非常時期,音樂與藝術更能夠提供我們心靈支持的力量,因此自4月24日起,每週五中午12:30邀請音樂家和我們合作推出「線上音樂短賞」,精心製作小而美的「第二現場音樂會」,將在「台新藝術基金會」臉書播出。疫情讓我們迅速必須接受面對鍵盤與螢幕的世界,網路卻也如同一道通往各大劇場、音樂廳、美術館的任意門,讓我們在其間穿梭並探索著。但當然,我們期盼大家安然度過這個神祕的考驗,終能回到得以心手相連的「現場」。

 

20200423 台新午間音樂線上短賞_新聞圖片2 (1)

台新午間音樂線上短賞資訊:http://www.taishinart.org.tw/chinese/3_event/detail.php?ID=649

台新藝術基金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SHIN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