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的培根還停留在早餐店的培根吐司或培根蛋餅等速成料理嗎?現在選用72小時熟成入味的慢煎培根才是流行!近來網路超人氣料理YouTuber Vivian殷睿聆老師,在Dream Chef Home夢幻廚房在我家料理頻道中分享自己煎培根的秘訣,竟然透過「水」就能煎出外酥、內水嫩、又不油膩的培根!

獨特地水煎培根法讓新手也能輕鬆慢煎出自帶陽光的美味培根!影片上線後,煎培根時滋滋作響的聲音,也讓網友紛紛大喊「太誘人」,彷彿隔著螢幕就能聞到培根的香氣,讓煎培根變得超療癒!

 

美味培根秘訣1:挑選高品質食材 培根要經過長時間熟成才入味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挑選好的培根。Vivian老師表示,選培根的標準,就是選讓自己安心的品牌。「肉是越醃越入味、酒是越陳越香,才能擁有高品質的食材」老師說。博客培根是市面上經過72小時熟成入味的培根,經過長時間熟成的培根,油花層次分明、肉質不軟散,煎出時還會散發出獨特地煙燻香氣,完美的口感是老師一直以來選培根時的首選。

 

[博客培根]夢幻廚房新聞稿照片1

 

美味培根秘訣2:用冷鍋不用熱鍋 受熱均勻煎出完美培根

很多人煎培根時很怕內外受熱不均,讓表面容易燒焦。Vivian老師解釋,如果鍋子太熱,生培根一放入鍋中,會立刻收縮,還來不及逼出任何油脂就被煎熟,油脂密封在裡面反而會使得煎熟的培根吃來不夠酥脆,而且口感相當油膩。Vivian老師表示,推薦新手可以用「水煎法」,因為用水煎可以讓培根在煎的時候,還能保持內部水潤。

 

[博客培根]夢幻廚房新聞稿照片2

 

美味培根的秘訣3:用水煎法煎培根,保證一次成功

究竟用水慢煎培根要怎麼做呢?Vivian老師說明,可以直接把培根放入冷鍋中,倒入少量清水,不需要加油,開中大火,水滾後保持中大火,慢慢等水蒸發。當水份一蒸發完,就立即轉中小火,開始慢火煎培根,培根會漸漸縮小、顏色變深、微硬,等多餘的油脂釋放出來,就可以煎出「自帶陽光」的培根。老師提醒,煎的過程要有耐心,才能煎出外表酥香,裡面濕潤保水的培根。

 

[博客培根]夢幻廚房新聞稿照片3

 

看完Vivian老師從挑選72小時熟成入味的博客培根、用水慢煎培根、到煎出外表酥香,咬起來卻濕潤保水的培根,是不是很想馬上挑戰看看呢?最後老師建議,煎完培根後,可以用鍋內富含香味的培根油脂,煎個德國香腸、炒蛋、炒蔬菜,在平日忙碌完後,用10分鐘就能輕鬆準備一份豐富的早料理,好好犒賞自己唷。

 

想要看更多可搜尋#博客培根#慢煎培根,一起享受博客培根的慢哲學吧!

arrow
arrow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