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4

鉅瑋實業協理顏瑋表示:「公司投入不織布更多元的應用,受惠疫情爆發,轉單效應明顯,將帶動公司營運成長。」鉅瑋/提供

IMG_2100

鉅瑋實業顏瑋表示:「鉅瑋在不織布產業深耕30年,今年開始,集團要花比較多資源做研發投入,將代工思維做改變,主動開發新品、推薦給客人。」鉅瑋/提供

 

2020年亞洲生技大展在疫情中如期舉辦,今年以防疫為最大主軸,主辦單位特別設立「防疫專區」,展示台灣廠商研發出來的防疫醫材,其中由鉅瑋實業生產的拋棄式棉質口罩保潔墊,在眾多參展廠商產品中脫穎而出;以棉織不織布為材質,放置在口罩內,能夠吸附口沫、隔離粉塵、彩妝,延長口罩壽命,成功打進美式賣場,更在網路上掀起代購熱潮;在台中經營30年老牌不織布大廠鉅瑋實業,除了口罩保潔墊,今年生技大展上,展示市場熱銷的10款面膜材質,其中以「可降解面膜材料」,以及可拋棄式的「頂級棉柔洗臉巾」,吸引參觀民眾目光。

 

過去主攻醫療類不織布代工的鉅瑋,受惠今年上半年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在醫療防護相關產品出貨大幅提升,例如使用SMSSMMMS手術用隔離衣材質的拋棄式檯單,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國際客戶紛紛從陸廠轉單到鉅瑋,接獲不少來自瑞士、韓國、俄羅斯、美國、日本等地的訂單,帶動今年1~6月營收年增幅超過三成。而近年更積極跨足生技美容領域,投入更多元的不織布開發,成功打進美容耗材市場,目前已是台灣前三大面膜材料供應商,面膜月產能最高達2,000萬片。

 

鉅瑋實業第二代,也是目前負責公司整體營運與發展的協理顏瑋,加入團隊之後,積極將企業轉型,強調「生技與不織布的多元應用」將是鉅瑋的營運新方向。顏瑋表示:「鉅瑋在不織布產業深耕30年,過去多是默默做代工,但今年開始,集團要花比較多資源做研發投入,將代工思維做改變,主動開發新品、推薦給客人。」

 

目前鉅瑋開發的面膜布材,已站穩全台前三大供應商,熱銷的10款面膜布中以「可降解面膜材料」最為吸睛,鉅瑋的純棉面膜、有機棉面膜等,多數都採用100%天然植物纖維製成,具有生物自然降解性,是十分友善環境的環保材質。此外,針對浴用毛巾,推出可拋棄式的「頂級棉柔洗臉巾」,乾濕兩用且吸水性佳,在防疫期間避免接觸感染的風氣下,成功帶動消費者使用習慣改變。

 

鉅瑋近年更成立生技研發中心,投入保養品、面膜精華液配方的開發生產,生技研發中心皆由化工、生物技術以及化妝品研發背景的菁英所組成,提出「24宮格」概念,透過24種劑型的膚感體驗,提高雙方對清爽、滋潤、濃稠的共識,為客戶把關配方的有效性、精華液與瓶器的相容性,同時深究面膜帶液率與有效性的關聯,確認精華液與面膜布的媒合度,目的在提升確樣、確效的速度,並確保品質穩定、交貨及時。

 

鉅瑋更獨創「一站式無手化──GMAPTM面膜先進製程」,從客製配方設計到生產等採一條龍模式,產線皆由電腦控制,僅需2~3名員工生產,不僅保持生產線潔淨度,更能提升生產效能,每0.5秒能生產一片面膜,一分鐘內生產120片,月產能可達900萬片,相較於傳統製程日產能提高3.8倍,達到多產、品質穩定且及時交貨。

 

展望今年營運,顏瑋表示:「鉅瑋一直認為對新品研發的投資,不能因為外在因素而停下腳步,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這次疫情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鉅瑋產品都以日本生產技術為規格標竿,不織布醫材領域方面,客戶轉單後的反應都非常好,接單效益可持續,至於美容生技新品方面,目前客戶反應不錯,在雙動能拉抬下,公司對後續營運看法正向,預期明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並為30年的老品牌,規劃出下一個30年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