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2021/03/05) 根據彭博統計今年以來至33日,衡量各主要經濟區域的股市表現,新興市場勝過成熟市場,其中,又以新興亞洲最為強勢,報酬率高達8.5%!中信投信表示,受惠全球經濟復甦,亞洲新興國家出口有望成長,尤其越南不僅是去年亞洲少數經濟成長率為正的國家,也是亞洲主要新興經濟體中極具投資吸引力的標的,長期發展值得期待,建議投資人可定期定額分批入場布局。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近年國際局勢有利越南發展。過去數年越南受惠貿易戰轉單效應,外資直接投資(FDI)金額顯著成長。近期由於緬甸政局不穩,有跡象顯示原先預計投資緬甸的外資,可能因此轉投越南懷抱;越南去年的外資投資金額達200億美元,今年隨著全球景氣復甦,金額有望超越該數字。

 

張晨瑋指出,估值面來看,越南投資吸引力誘人。根據彭博統計,越南跟亞洲主要新興經濟體如中國、韓國、台灣、東協其餘主要國家相比,其股東權益報酬率相對高,本益比又相對多數國家便宜。

受基本面穩健、外資直接投資等加持,越南長期經濟發展看好,但越南股市相對淺碟,指數波動大,市場資訊亦較不對稱,對主動選股的投資操作相對有利,且越南部份股票仍設有外資持股上限,這類外資「買好買滿」的越股,為主動型基金賺取超額報酬的重要來源之一,但多數國際指數公司編制的越南指數,為流動性考量通常事先排除這類標的。

越南鑽石ETF專門追蹤外資持股已達上限的越股,過去半年(統計至33日)的報酬率高達54%,反觀胡志明指數僅31.3%,也就是說,若想完整掌握越南股市的成長潛力,外資持股已達上限的股票其重要性不可輕視。

 

新興亞洲今年以來表現強勢(%)

 

全球股市

標普500

歐洲

新興拉美

新興歐洲

新興市場

新興亞洲

今年以來

(2020/12/31-2021/03/03)

1.9

1.7

2.4

-9.5

1.3

6.5

8.5

資料來源:彭博、中國信託投信整理;時間:2021/03/04。

上述各地區指數代表為:全球股市為MSCI世界指數、歐洲為MSCI歐洲指數、新興市場為MSCI新興市場指數、新興亞洲為MSCI新興亞洲指數、新興拉美為MSCI新興拉美指數、新興歐洲為MSCI新興歐洲指數。

 

 

中國信託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12 / 02-2652-6688 【中國信託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並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投資之盈虧,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亦不必然為未來績效表現,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前往本公司網站(www.ctbcinvestments.com) 及 公開資訊觀測站(mops.twse.com.tw中查詢。各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資料所作任何投資意見與市場分析結果,係依據資料製作當時情況進行判斷,本公司已力求資訊之正確與完整,惟文中之數據、預測或意見仍可能有脫漏或錯誤之處,本公司不保證本資料內容及來源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或因市場環境變化已有變更,投資標的之價格與收益亦將隨時變動,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的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或尋求專業之投資建議,不應將本資料內容引為投資之唯一依據,若有投資損益或因使用本資料所生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應由投資人自行負責。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本基金包含新臺幣、美元計價級別,如投資人以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申購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 

本基金主要投資於越南股票,受單一國家市場政經情勢、景氣循環的影響更為直接,因此基金淨值可能有較大幅度的波動。另因越南證券市場屬初期發展階段,其市值及交易量甚小,且本基金因外國投資者之身分,對某些特定證券有持股限制,可能面臨較高之流動性風險。本基金可能面臨之風險包含:類股過度集中及產業景氣循環之風險、流動性風險、外匯管制及匯率變動之風險、政治或經濟變動之風險、商品交易對手之信用風險、其他投資標的或特定投資策略之風險、從事證券相關商品交易之風險、法令環境變動之風險、循滬港通及深港通機制投資大陸地區股票之相關風險及其他投資風險等,本基金所投資標的發生上開風險時,本基金之淨資產價值可能因此產生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