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2021-03-05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2月國人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買最多的前十檔基金,頗能反映市場投資熱度正在悄悄轉向。去年討論度最高的科技主題型基金僅占2檔,中國股票型基金占了7檔,而且申購最高的中國股票型基金以強調內需消費為主,再度呼應市場近期對報復性消費潮來臨的期待。除此之外,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佔據排行榜第6名,成為唯一一檔科技、大中華兩大發燒主題外的新興市場單一國家基金。

中信投信表示,越南能夠脫穎而出,主要歸功於越股今年表現出色,今年以來統計至3月8日,越南胡志明指數報酬率高逾5%,遠勝納斯達克負2.2%,上證指數負1.5%。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 過去數年貿易戰,越南受惠轉單效應,外資紛紛到越南設廠。今年隨全球景氣復甦,外資設廠效益浮現,越南1月貿易順差相較去年同期出現雙位數增長,且貿易順差貢獻主力為外資企業。越南與主要貿易對象的出口成長數據,與去年同期相較不少往來對象(如中國、美國、歐盟等),其成長幅度皆高達雙位數,有利提振越南經濟。

另一方面,根據越南統計總局日前公布的數字,2020年越南經濟成長率高達2.9%,表現為全球前段班。雖然今年初遭逢第三波疫情侵擾,但越南政府已展開全國性的疫苗接種計畫,世界銀行樂觀預估如疫苗發揮作用,今年越南經濟成長率有望達到6.8%,並於後續幾年保持6.5%水準。

越南股市相對淺碟,波動較大,對於按市場變化,靈活調整持股的主動型基金而言,相對有利。另外,張晨瑋指出,從估值面來看,越南投資吸引力誘人。根據彭博統計,越南跟亞洲主要新興經濟體如中國、韓國、台灣、東協其餘主要國家相比,其股東權益報酬率相對高,本益比又相對多數國家便宜,建議投資者可定期定額長期參與越南市場。

 

2月國人總申購額最高的跨國股票基金前10名

基金名稱

買入金額(百萬台幣)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

2001

路博邁5G股票基金

1960

國泰中國內需增長基金

1893

摩根中國A股基金

1659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

1613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

1183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

909

安聯中國策略基金

864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

864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

794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時間:2021/03/10

中國信託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12樓 / 02-2652-6688 【中國信託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並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投資之盈虧,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亦不必然為未來績效表現,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前往本公司網站(www.ctbcinvestments.com)及公開資訊觀測站 (mops.twse.com.tw)中查詢。各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資料所作任何投資意見與市場分析結果,係依據資料製作當時情況進行判斷,本公司已力求資訊之正確與完整,惟文中之數據、預測或意見仍可能有脫漏或錯誤之處,本公司不保證本資料內容及來源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或因市場環境變化已有變更,投資標的之價格與收益亦將隨時變動,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的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或尋求專業之投資建議,不應將本資料內容引為投資之唯一依據,若有投資損益或因使用本資料所生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應由投資人自行負責。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本基金包含新臺幣、美元計價級別,如投資人以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申購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

本基金主要投資於越南股票,受單一國家市場政經情勢、景氣循環的影響更為直接,因此基金淨值可能有較大幅度的波動。另因越南證券市場屬初期發展階段,其市值及交易量甚小,且本基金因外國投資者之身分,對某些特定證券有持股限制,可能面臨較高之流動性風險。本基金可能面臨之風險包含:類股過度集中及產業景氣循環之風險、流動性風險、外匯管制及匯率變動之風險、政治或經濟變動之風險、商品交易對手之信用風險、其他投資標的或特定投資策略之風險、從事證券相關商品交易之風險、法令環境變動之風險、循滬港通及深港通機制投資大陸地區股票之相關風險及其他投資風險等,本基金所投資標的發生上開風險時,本基金之淨資產價值可能因此產生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