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源自瑞士的國際食品龍頭雀巢承諾2050年邁向淨零碳排放,在台深耕近40年以「BEST四大永續(商業、環境、社會、人才)」全力推動台灣在地循環經濟。旗下雀巢咖啡8支在地生產包裝的研磨咖啡產品,近日正式取得環保署「碳足跡標籤」,是台灣市售研磨咖啡第一支取得環保署碳標籤認證的產品、支持並驅動碳排放透明化的里程碑,助力打造在地綠色消費低碳生活。同時,被譽為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1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參獎家數達424家、創歷年新高,在激烈競爭中台灣雀巢榮獲永續外商企業績優獎殊榮,在地永續行動獲肯定!

 

 

從全球到在地   雀巢承諾發揮食物的力量  打造生生不息咖啡價值鏈

      雀巢身為全球食品龍頭及咖啡品牌領導者,承諾2025年前減排20%、2030年減排50%,至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近期宣布將投入10億瑞郎打造更具韌性的咖啡價值鏈,從知識、技術到資金支持,改善土壤生態並提升農民生計,確保咖啡鏈生生不息。結合總部永續策略藍圖及台灣在地發展,雀巢深耕台灣近40年不僅持續引進世界級兼具營養及永續的產品及服務帶進台灣家庭,也不斷以實際行動與在地上下游價值鏈創造共享價值,以BEST四大永續持續擴大在台影響力。台灣雀巢董事長暨香港雀巢代理總經理羅台青表示:「雀巢咖啡成為台灣市場第一家取得碳標籤的研磨咖啡產品,再次展現我們驅動2050淨零碳排放的決心。從這8支在地生產的咖啡產品為起點,開啟雀巢與在地生產供應商的碳足跡透明化學習旅程,不僅讓碳足跡更透明有利碳排放管理及減碳,也帶動在地夥伴接軌政府及國際碳盤查的標準及知識!」

 

image

克服挑戰   攜手在地生產廠商完成產品五大生命週期碳盤查

雀巢咖啡成市場首家研磨咖啡產品取得環保署「碳足跡標籤」

 

 

       環保署「碳足跡標籤」以產品碳足跡揭露為目的,涵蓋產品五大階段的生命週期碳盤查,包括: 原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使用及廢棄處理;透過碳標籤制度的施行,能使產品各階段的碳排放來源透明化,促使企業調整其產品碳排放量較大的製程,也能促使消費者正確地使用產品,以達到減低產品碳排放量的最大效益。台灣雀巢咖啡部事業總監顏嘉音表示,「歷經10個月的盤查並通過審核,這8支在地生產的雀巢咖啡產品,是雀巢咖啡在台販售產品首度取得環保署『碳足跡標籤』,也是市場上同類產品揭露碳足跡的先行者。我們希望透過碳足跡標籤化的識別,有助消費者支持參與綠色消費。」

 

image

image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肯定   雀巢BEST四大永續創造在地共享價值

      不僅是產品,台灣雀巢持續全面推動BEST四大永續行動:商業(Business)、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ety)、人才(Talent)!繼去年獲得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今年再接再厲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外商企業績優獎殊榮。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被譽為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歷年上榜企業名單不僅是投資人關注的ESG投資重要指標,更是穩定社會引領台灣前進的關鍵力量。今年參獎家數達424家,較去年成長29%,創歷年新高。台灣雀巢在地永續行動深獲肯定,具體亮點包括:

 

 ◾  商業永續:秉持誠信透明、符合企業商業準則及台灣法規。持續引進世界級優質產品,將綠色創新納入公司營運施政方針中,利用全球採購的優勢,將永續作為選品的標準,在台販售的雀巢咖啡商品使用負責任採收的咖啡豆。台灣雀巢近三年業績持續高速成長。

 

 ◾  環境永續:持續推進包裝可回收及減塑行動!今年達成在地生產包裝100%採用可回收材質,提前總部三年目標。目標2025年減少3分之1塑膠包裝,目前達成率80%。並與台灣消費者共創價值,攜手環保NGO RE-THINK打造第一個企業產品回收大百科網頁,超過90%消費者反饋有助提升回收意願。

 

 ◾  社會永續:至去年,「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幫助逾15萬名國小學童過上更營養健康的生活;「雀巢1000天社工培訓計畫」累計培育百名社工,守護逾3千名未成年小媽媽等弱勢母嬰族群。

 

 ◾  人才永續:培育青年擴大推動「雀巢全球青年計畫」;幸福職場—2021年產假及留職停薪員工回任率100%,今年開創性突破、引進更多元包容的育兒支持政策。

 

 

      雀巢在台灣邁入40年,秉持「創造共享價值」的商業哲學,長期從在地社會需求出發、結合自身食品營養專業優勢,以全球資源與在地專業知識,攜手利益關係人共創價值,在賺取商業利益的同時,持續為永續作出貢獻。雀巢承諾,將持續發揮食物的力量,在台灣深化、轉動BEST四大永續行動,放大正向影響力,一起讓台灣更好。

 

image

 

 

附表、雀巢咖啡取得環保署「碳足跡標籤」8支產品列表

品名

產品碳足跡資訊頁連結

雀巢金牌濾掛咖啡100%阿拉比卡柑橘果香10x8g

https://reurl.cc/1009eX

雀巢金牌濾掛咖啡100%阿拉比卡柑橘果香55x8g

https://reurl.cc/jRRAmp

雀巢金牌濾掛咖啡100%阿拉比卡烘焙花香10x8g

https://reurl.cc/aaa3EZ

雀巢金牌濾掛咖啡 晨間珈琲所-夏日沖繩風格10x8g

https://reurl.cc/lZZ1lY

雀巢金牌濾掛咖啡 晨間珈琲所-函館星空風格

https://reurl.cc/EXXAD1

雀巢金牌濾掛咖啡組合60x8g

https://reurl.cc/pZZGXe

雀巢金牌冰萃濾袋研磨咖啡40x10g

https://reurl.cc/vmmM8N

雀巢金牌冰萃濾袋研磨咖啡 堅果香韻中烘焙 8x10g

https://reurl.cc/EXXAL1 

 

 

關於雀巢

雀巢(Nestlé)是源自瑞士的國際食品龍頭,提供人們「優質食品、美好生活」(Good Food, Good Life)。雀巢旗下達2,000多個品牌,遍及全球逾180個國家,走入數十億人的日常生活。雀巢的品牌宗旨:發掘食物的力量,提升每個個體的生活品質,不論是當下還是未來。從全球到在地,雀巢以「永續」開展各項行動,深耕台灣近40年,承諾持續推進BEST四大永續行動,包括 :

 

(1)商業永續 (Business): 將世界級兼具營養及永續的產品及服務帶進台灣家庭,提升0-99歲全家人與毛小孩的生活品質

(2)環境永續 (Environment): 攜手在地價值鏈夥伴,全力推動食品包裝改革及台灣在地循環經濟。

(3)社會永續 (Society): 針對社會缺口,運用雀巢營養、永續優勢,攜手利益關係人培育更健康的下一代。

(4)人才永續 (Talent): 接軌國際化的職涯機會,培養台灣下一代年輕人。

 

 

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上 雀巢官網雀巢官方粉絲團

或電洽客服專線0800-000-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