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呼應新興科技發展、配合未來政府政策之推動,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積極發起產業界成立「前瞻科技委員會」,成功整合國際大廠Cisco、Google、HP、IBM、Microsoft、Oracle等,以及國內業界代表天新、台眾、阿碼科技、宏瞻、神通、凌群、國興、鼎新、資拓、緯創、叡揚、趨勢等,10月9日特於台北國賓飯店舉行成立誓師大會,共同簽署合作發展並以「we are ready」為推動前瞻科技委員會的決心,表達出資訊產業團結合作的一面,為資訊產業的未來注入一股強心劑 。

DSC00822.JPG 

台灣在各項資訊化應用國際評比中名列前茅,且在ICT產業發展上擁有12項世界第一名、4項世界第二名之傲人成就,即是早期(1976)「科技教父」李國鼎政委致力積極的領導產官學研全力投入各項技術研發,推動各項大型國家計畫,如戶役政系統、關稅自動化及財稅資訊化等電子化政府,都是因為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才能有如此發展,呈現出如此優異成果。而現在,後金融海嘯時期,新興科技潮湧而而來,如資訊安全、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等技術與服務不僅為各界關注,更是全球科技產業重新洗牌的重大關鍵。

對此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及技術處亦已於818-20日及915-16日分別召開「塑造資安文化、推升資安產值」產業科技策略會議及「雲端運算發展策略論壇」,邀集國內外專家業者齊聚討論,除探討全球各項新興科技發展的最新趨勢,同時凝聚產官學研各界全力推動國內資訊安全、雲端運算等發展之共識,後續將積極推動各項配套政策。

為呼應新興科技的發展、配合未來政府政策之推動,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邀集產業界成立「前瞻科技委員會」,成功整合國際大廠CiscoGoogleHPIBMMicrosoftOracle等,以及國內業界代表 天新、台眾、阿碼科技、宏瞻、神通、凌群、國興、鼎新、資拓、緯創、叡揚、趨勢等109日特別於台北國賓飯店舉行成立誓師大會,共同簽署合作發展宣言,同時邀請行政院研考會何全德處長、技術處張峰源科長等產官學研等貴賓蒞臨見證。

中華軟協理事長劉瑞隆表示,中華軟協在此時成立「前瞻科技委員會」,除了配合政府政策之推動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在此波新產業技術變革下,促請政府延續過去我們ICT產業成功的關鍵,將全球最新科技透過大型國家計畫於國內佈署,除了能營造最先進的環境,讓整個社會享受更佳的生活外,亦可使國內相關研究單位如工研院、資策會等,有此環境來進行技術研究發展,一方面體驗發展大型運算中心之規劃外,另一面持續投入與掌握關鍵核心技術之研發,以便協助業者能儘速進行技轉。

劉瑞隆理事長表示,很高興政府再度扮演火車頭角色,持續先進科技技術之研發,並整合國內大廠自行研發、科專計畫研究等種種作為,相信台灣將可再帶領台灣ICT產業再次於全球新興產業之供應鏈中精準定位。

劉理事長也強調,台灣地狹人綢,既缺乏原材料又無廣大市場且非主要生產國,但在ICT產業發展上卻能傲世全球,正是因為我們在前瞻科技上擁有關鍵核心技術,因此未來在發展資訊安全、雲端運算等技術時,不但要與世界原廠對接,同樣的更要持續掌握前瞻的關鍵核心技術,才能在世界供應鏈中找到我們扮演的角色,成功卡位利基市場,這也正是中華軟協成立前瞻科技委員會之使命。

中華軟協前瞻科技委員會主委鄭仁傑同時表示,擔任前瞻科技委員會的主委一職任重道遠,因為科技產業日新月異,如何有效的傳遞國際的新資訊,協助政府扶植國內產業,都是一門重要課題;而該委員會首要進行的即是近來最受大家所熱烈討論的雲端運算、電子書、SOA 等新興技術之探討,也期許該委員會成為國內資訊科技的重要平台。

劉理事長最後也感謝各界的支持及參與,中華軟協將持續致力為政府與產業間之對應平台,共同為台灣ICT產業打拼、齊為台灣在這一波產業升級中再創新的台灣經濟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