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超愛身家調查 ,洋男猴急約出門

網路交友依賴寥寥幾張照片與網路上一來一往的聊天訊息來認識新朋友,隨著交友軟體興盛,使用者的年齡與國籍越來越廣泛,聊天方式與內容更是百百種。亞洲區最大交友軟體Paktor觀察軟體中的東、西方使用者聊天內容,分析不同國情下的不同交友「眉角」,讓用戶在使用交友軟體認識其他國家朋友時,可以更流暢順利,同時避免冒犯別人。

 

西方:「今天過得如何」 東方問「幾歲?住哪?」

在剛配對成功時,由於雙方皆不了解彼此,若希望對方回覆,擅長聊天的用戶都知道要藉由「問句」來開啟話題。而Paktor表示,亞洲男性會以詢問對方的資訊作開頭,例如住處、職業,比較戲謔的說法即是「幾歲住哪?」相比之下,西方男生較常使用的問句包括「今天過得如何?」、「妳住的地方天氣好嗎?」等,以詢問大範圍話題來代替個人問題。這是因為西方人重隱私,認為詢問這些資訊不禮貌。而很多女性用戶也表示相比被瘋狂詢問個資,這樣的聊天方式較舒適。不過,也有女生認為每天聊天氣或心情空泛沒有內容,不如聊些切身的話題。且東方男性在聊天內容上確實下較多功夫,會根據女性的答案調整聊天內容,例如知道對方住處後推薦附近的好玩景點或餐廳。

 

亞洲人先聊天再約會 西方人先約會再聊天

雖然在聊天內容中會多加著墨、用心,然而亞洲人更進一步的比例卻遠少於西方人。Paktor說,西方的用戶經常在交友軟體上聊上一兩句後,馬上就會詢問「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或have a drinnk?,邀約對方見面。而東方人則是在交友軟體上聊天一兩個月後才會考慮是否見面,即便雙方聊得再盡興也是一樣。除了因為民族性上,西方人比較開放以外,也是由於雙方對「交友軟體」的想像不同。西方人將交友軟體當作一個「媒介」,認為雙方認識後與其在網路上浪費時間聊天,不如直接約會,對彼此有初步認識後再回到網路上聊天會更好。另一方面,東方人則對交友軟體還會有些負面形象,較不信任網路交友,不敢隨便與網路認識的陌生人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