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協會聯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s以下簡稱UIA)於上個月所公佈的國際會議統計報告1,韓國已成2015年舉辦全球會議次數第2高的國家,與前年相比,2015年成長了40%,僅次於美國,共舉辦了891場國際性的會議,佔全世界7.5%的場次,是全亞洲第一多的國家,這份統計報告也反應出因韓國有不同地區可舉辦大型活動的優勢,使得更多的國際會議選擇在韓國舉辦。

         城市排名的報告中指出,韓國首都『首爾』的排名順序由2014年的第5名上升到2015年的第3名,舉辦了494場大型會議,成長幅度高達98.4%;在此同時,韓國第二大城『釜山』,排名第11,共150場,而著名的世界自然遺產『濟州島』,則排名第19,也舉辦共112場年度會議。

         韓國MICE室(Korea MICE Bureau以下簡稱KMB)金基憲室長提到,UIA的研究報告顯示出韓國的文化吸引力和穩定成長的MICE軟硬體實力,使得韓國受到各國企業的注目,進而成為企業選擇舉辦活動或旅遊的目的地。接下來會積極努力將韓國成為具有高度競爭力、並能提供獨具特色的景點和場地的國家。

         全國公共建設的發展也扮演了韓國MICE產業競爭力成長的關鍵角色,包括了江原道為了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而擴展建設;不斷拓展的仁川國際都市,其松島Convensia國際會展中心也在最近舉辦了韓國MICE博覽會;另外還有嶄新的會展設施,像是位在韓國西南部光州的國立亞洲文化殿堂(ACC)和位在韓國東南部、世界文化遺產之都慶州的和白國際會議中心(HICO)。

         在韓國舉辦的年度會議中也包括了各種的國際定期會議,每一個都有得到隸屬韓國觀光公社的KMB部門針對大型會議所提供的廣泛支援方案。包括了針對貴賓們所設計的city tour、機場歡迎儀式、客製化的活動布條和紀念品、在活動現場提供文化體驗攤位等各式支援。舉例來說,近期的2015年國際護理研討會、第七屆世界水論壇、第二十五屆世界道路研討會、以及今年五月份才舉辦,包含21,000位海外參加者、共5萬人與會者的國際扶輪會議等,都是KMB有參與支援的活動。

         KMB是為了將韓國打造成遊客、會議活動和商務旅客首選的目的地,由政府所領導的MICE專業機構。KMB已經有30年的會展經驗並有專業人士作為企業與韓國地方政府、會展中心、活動場地等的溝通橋樑,並給予相關建議、場勘、支援等的協助,若您的企業有相關需求,歡迎email: mice@knto.or.kr做進一步的諮詢。

更多的韓國MICE資訊,請上http://www.koreaconvention.org 網站,或於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korea-mice-bureau)、Twitter (https://twitter.com/koreamicebureau)、和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oreaMICE) 持續關注韓國MICE相關訊息!

1:國際協會聯盟(UIA)完整的國際會議統計報告,請上http://uia.org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