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韓國旅行,不只好玩,還能深入了解多姿多采的韓國文化。堪稱慶典之國的韓國,每個月在各地都有著五花八門、精彩萬分的慶典在等著你的蒞臨。隨著秋天的腳步到來,將有二個您絕不能錯過的韓國慶典。

        文化體育觀光部所選定的韓國代表慶典『安東國際假面舞節』舉辦於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安東回河村」,在保存著韓國最古老的面具「河回假面」的文化傳統基礎下,於1997年開始每年舉辦『安東國際假面舞節』,今年已邁入第20屆節,將於930日至109日舉行。

  以「神命的假面舞,千年的夢想」為主題的安東國際假面舞節,由國內外傳統假面、安東民俗節、現場慶典、現場體驗等多樣主要活動組成。外國將有7個國家代表公演團體參加,韓國也會有6個無形文化財指定的假面舞公演團體參加,屆時將輪番帶來令人目不轉睛的精采假面舞演出。而現場體驗則有親手製作假面、試穿韓服、學跳假面舞等活動,其中讓人萬分期待的體驗活動之一就是親手製作假面,用顏料繪上假面、重新賦予它靈魂後,戴上它參加假面大遊行,體驗一下朝鮮時代慶典的氛圍,在傳承千年藝術魅力的此慶典上,絕對會您留下關於安東與假面的特別回憶。

  另一個能讓您進入時空隧道、彷彿走入歷史場景的慶典則是『漢城百濟文化節』,於106日至109日在首爾松坡區的奧林匹克公園(地鐵:奧林匹克公園站)一帶舉行。松坡區是兩千多年前的首爾歷史發源地,作為漢城百濟時代的都邑所在地長達500年,為了宣傳漢城百濟時期歷史的重要性,樹立首爾最具代表性的歷史文化節的威望,『漢城百濟文化節』於1994年首次舉辦,而後每年舉行,直至今年即將進入第16屆。

在漢城百濟文化節可以看到歷史文化街頭遊行、慶祝表演、煙花表演、全國自創童謠大賽、體驗文化遺址等。其中此慶典的最大賣點就是在以螺號、太平簫等傳統樂器助興的街頭上,身著傳統服飾的人們所組成的歷史文化街頭遊行。在遊行的行列裡能感受到百濟時代當時的慶典氛圍,非常地熱鬧。另外,慶典上還有許多體驗活動可以參加,如試穿百濟服裝、製作百濟土器、射箭等別樹一幟的體驗活動,精采的活動絕對會讓參加慶典的您體驗到傳統韓國的風采。

        更多的韓國相關資訊,請上韓國觀光公社 http://www.visitkorea.or.kr 網站,或利用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82-2-1330 (韓英日中)查詢。更多的韓國自由行訊息,請上台北支社 Free@KOREA網站(http://www.freeatkorea.com)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