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Mad Love2017年坎城青年創意參賽作品,用心理學角度,幽默詮釋愛台灣的心聲

 

到底有多少外國人知道台灣?有位長期關注台灣時事的外籍主播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特別到紐約街訪路人,並將過程拍攝成短片上傳到網路上,至今已累計超過一百七十萬次點閱。從影片的內容可以了解,大部分的外國人並不知道台灣。

為了對外國人宣傳台灣,一位創意人用創意動畫的手法,從虛構人物的角度觀察到來過台灣會產生的有趣後遺症。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34bdSR4qbDE

這位藍色的醫生某天用墨跡測驗為他的兩個訪客做心理分析的時候,發現不論拿出什麼樣的圖卡,在這兩個訪客的眼中,都變成了台灣知名地標與美食,甚至連電話的鈴聲,都幻化成繁體中文字了?!原來,他們因為來過台灣的關係因此瘋狂迷戀上台灣了!顏色鮮明的對比、有趣的手法,都讓這個短片得到熱烈的迴響。而結局似乎還有出乎意料的展開?這個虛擬人物甚至擁有專屬的Twitter帳號 (https://twitter.com/madlovetaiwan) 更新在台灣看到的所見所聞呢!

透過創作一個虛擬角色、藉由這個角色自己的個性和聲音把台灣的特色演繹出來,期待用這樣的手法讓人們可以從一個非官方的角度,看到台灣更有趣的面向。「With Mad Love」的創作者認為,動畫可以跨越膚色、語言的藩籬是一種非常好的溝通方式。更有日籍網友在觀看影片後表示,自己也是重度旅台中毒者,動畫中的角色就好像在說自己一樣!

這個充滿創意手法的影片是今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臺灣代表隊選拔賽」的參賽作品。

而台灣區的坎城青年創意競賽自2012年起至今已經邁入了第四個年頭,主辦單位為了找協力的單位可說是竭盡了心力。自去年起外交部成為最有力的合作單位以來利用「潮台灣」頻道募集創意,為的就是能讓更多外國人看見台灣。其中的青年好手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艷。去年總共有將近90個短片作品參賽,戰況激烈。最後勝出者可代表台灣至法國坎城創意節與全世界的好手一同角逐殊榮。而今年的參賽作品還在陸續增加中。

補充資訊:

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canneslion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