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

巧手玩味寶島食材 打造青隅頂級精品下午茶饗宴 

2018 5 17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Yam Lok Hin)到任!即日起,於深受名媛貴婦青睞、猶如下午茶界愛馬仕的青隅推出「初夏果漾」下午茶,巧手運用鮮豔欲滴的寶島水果,包括芒果、荔枝、鳳梨、水蜜桃,以及名聞遐邇的台灣茗茶,打造多款令人垂涎的精品級美點,風味獨具的清爽酸甜滋味,讓賓客在典雅奢華的舒適空間,品味精緻細膩的手工甜點,品茗中、西式優質茗茶,盡享愜意慵懶的初夏美好午茶食光!預訂請洽,+886 2 2715 6668。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青隅地址為:台北市敦化北路1581樓。

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以寶島食材打造精品級甜點 

現年38歲的Hin主廚資歷豐富,擁有近20年的烘焙經驗,曾於法國、德國和日本學習甜點技法,並於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廳侯布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上海半島酒店、北京及舊金山瑰麗酒店等國際知名餐廳及酒店歷練,這位天資聰穎的型男主廚將以其豐沛經驗,悉心打造各式美點。

問到想成為甜點師傅的原因,來自香港的Hin主廚不假思索的說:「因為太愛吃了!」,秉持著對甜點的無限熱愛,原本主修時尚設計的他在跨入相關產業不久,便毅然轉念,放棄五光十色的時尚圈,轉身投入烘焙界,創造屬於自己的甜蜜新食尚!2000年他從香港知名的麵包店「Panash Bakery」開始學習手作麵包,自此開啟了他的職人生涯。2005年擁有純熟麵包烘焙技術的他,在因緣際會下到位於香港銅鑼灣的「帝樂」(King Ludwig Beerhall)德式餐廳任職,並開始接觸甜點製作,2006年底再轉戰至香港餐飲界的重量級指標、米其林三星餐廳「侯布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與當時的行政主廚Angelo Agliano和日籍甜點主廚共事,在任職的四年裡習得一身精湛的西點技法,並對甜點形體設計、美感藝術結合打下紮實功夫,累積豐富實作經驗。

年輕有為的他,29歲即受邀至香港太古酒店擔任甜點主廚,2011年再到上海半島酒店任職行政西點副主廚,負責酒店旗下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廳、高端宴會活動等的甜點設計與製作,2014年,瑰麗酒店進軍亞洲,在北京開幕亞洲第一間瑰麗酒店時,便挖角任主廚擔任行政西點主廚之要職,為品牌建立「甜點」的標竿與制度,不但負責館內各餐廳的甜品設計和製作,更帶領團隊為許多知名的頂級精品品牌,包括Louis VuittonCartierTiffany & Co.等,舉辦各式與眾不同、大大小小的主題宴會。

2016年,Hin主廚西進美國,轉調至位在加州的舊金山瑰麗酒店任職行政西點主廚,在西方高度競爭的環境下,將亞洲東方特色文化融入甜品創作中,其中最特別值得一提的即是他以家鄉「潮州」特產的功夫茶搭配巧克力,創意發想製成「巧克力功夫」,獨樹一格的迷人滋味深深折服西方人的味蕾,成為最受歡迎的甜點主廚之一。去年,更於由法國知名巧克力品牌法芙娜所舉辦在業界極具指標性的國際巧克力甜點比賽(Chocolate Chef Competition,簡稱C3),榮獲北美區銀獎殊榮,成為在逾萬人參賽者中,唯一參賽且獲獎的亞洲人,更獲得被譽為「法國甜點界畢卡索」的傳奇大師 -  Pierre Herme的高度讚賞,這一役讓他光耀全美,也奠定了他在餐飲業界的地位。20184月,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邀Hin主廚來台,擔任行政西點主廚一職,他將以其紮實豐富的經驗和與生俱來的創意天賦,運用寶島優質在地食材巧手玩味!

美味才是致勝關鍵

「純粹、優雅、注重美味」是任主廚設計甜點的宗旨,擅於突顯食材本味以及食材之間的層次配搭,展現出獨特口感及完美和諧的味道是他最重視、也絕不可動搖的根基。主廚表示當客人品嘗甜點時,美味與否才是最直接也是評定甜點優劣的最大關鍵,透過豐富口感及味覺完美體驗,扣人心弦,令人讚嘆!而「Be Proud of yourself,以自我價值為傲」則是他的精神哲學,所謂的以自我價值為傲並不是自傲,而是主廚認為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獨有文化和特色,有別於「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與其一味的使用進口食材,他更喜愛去尋覓發掘當地的特色農產,並運用在甜點創作上,就好比他在舊金山瑰麗酒店時,即與當地農產市集合作,每週六都會到市集選購採買最新鮮的時令水果和農作物來製作甜點。臺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譽,水果種類豐富,一年四季皆可嘗到鮮甜可口的水果,因此在這次所推出的全新力作中,他也運用了非常多聞名國際的寶島優質水果,包括芒果、荔枝、鳳梨、水蜜桃等,打造出充滿食趣、色彩鮮豔繽紛的初夏果漾下午茶。

亞洲型男主廚任樂軒(Hin)首發力作甜點界愛馬仕「初夏果漾」下午茶

櫻桃巧克力蛋糕

主廚的靈感來自經典的黑森林蛋糕,黑巧克力製成的優雅外型其內填入櫻桃奶霜及黑巧克力瑪德蓮,其上的櫻桃造型巧克力則是注入香氣迷人的櫻桃白蘭地,一口咬下,酒香四溢,與濕潤不甜膩的櫻桃巧克力蛋糕完美搭配,令人回味無窮!

抹茶鳳梨

翠綠的珍珠外型,內餡是酸香誘人的鳳梨果餡搭配滑順濃郁的抹茶慕斯,外層則以帶有迷人茶香的抹茶淋面做裝飾,頂層再放上鳳梨果凍增添風味,極致享受一試難忘。

蜜桃香草杯

主廚巧妙的將蜜桃以不同形式呈現豐富的口感與層次,由下而上依序是水蜜桃果凍、香草慕斯、蜜桃果粒和蜜桃庫利,最後再將粉紅巧克力片和蛋白霜綴飾其上,粉嫩可愛的甜點充滿食趣,啟人食慾。

烏龍茶芒果百香果

以揚名國際的寶島茗茶烏龍茶製成茶香海綿蛋糕,配搭酸爽香甜的百香果奶霜,外層灑上開心果粉,其上再飾以白巧克力製成的美麗花瓣和芒果果凍,有如初夏花朵般盛開綻放,賞心悅目,可口美味。

荔枝桂花泡芙

精巧可愛的粉紅泡芙填入淡雅清香的荔枝桂花奶霜,加上泡芙上方的覆盆莓庫利以及新鮮草莓,層次豐富的美妙滋味,讓人一口咬下,幸福感油然而生。

除上述美點之外,下午茶的底層為鹹點,包含鮮蝦三明治、醃燻鮭魚慕斯佐酸奶油、鵝肝慕斯佐樹莓果凍、酥皮絲扇貝以及蟹肉卷,美味清爽無負擔。另外再附上外皮香酥內鬆軟的傳統英式司康,搭配英國傳統奶油醬與各式自製鮮果口味果醬,經典風味令人愛不釋口。茶品選擇從中式茶到西式茶種應有盡有,中式茗茶包含高山烏龍茶、紅茶、綠茶、東方美人、普洱茶等代表台灣茶文化的雋永溫純。西式茶飲則精選來自重要產茶國的茶葉及調配用的水果、花朵、香草等原料,讓賓客品嘗優雅茶飲。咖啡包含美式咖啡、雙倍義式濃縮咖啡、拿鐵、卡布奇諾或摩卡供賓客挑選,各式咖啡均可以選擇低咖啡因。

下午茶界的愛馬仕青隅

位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樓的「青隅」被譽為下午茶界的愛馬仕,是城中最時尚優雅的精品級下午茶據點,亦是城中名人社交熱點緊鄰酒店大廳,風格高貴典雅,擁有絕佳天然採光,青隅廳內驚豔絕倫的水晶吊燈是由捷克工匠所設計,重約1,000公斤,直徑3米,高3.5米,共由28,000個手吹玻璃及水晶裝飾組合而成,盡顯奢華。全廳以富貴孔雀為設計概念,視線所及盡是華美藝術品,還有珍珠鑲嵌的沙發雅座、孔雀羽毛手工燈具,及皮革雕刻的優美壁飾,優雅的空間設計搭配華麗炫目的宮廷擺飾,置身在「青隅」,時光彷彿瞬間回到19世紀初的倫敦。此外,青隅所使用的茶壺、杯具以及餐瓷皆為來自日本頂級瓷器品牌Narumi(鳴海瓷器),與青隅華美風格相映生輝。穿著融入獨特元素制服的甜美服務人員,以溫暖周到的親切服務讓每一位到訪的賓客深深沉醉縱享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