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懸浮微粒」PM2.5,成為近年來危害人體健康的隱形殺手,PM2.5由於體積小,具有強勁穿透力,可穿透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進而導致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WHO)空氣品質指引 (Global Air Quality Guideline)指出,長期暴露PM2.5濃度達35μg/m3的環境下,肺癌死亡率提高到15%,而台灣地區平均PM2.5濃度高達40.6μg/m3 PM2.5已被證實會增加肺癌、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尤其對幼兒與高齡者影響最大,儼然成為動搖國本的潛在危機。 

政府提醒國人應避免接觸PM2.5,專家建議民眾養成關窗、戴口罩的防護習慣,但人不能不呼吸,如何能在居家真正大口深呼吸,而無須擔心被PM2.5危害的恐懼,成為當前建築業很迫切的課題。

以自然的住為建築理念的「和築開發.和璟建設」,長年推廣「健康是住出來」的理念,透過建築來養生、愉悅感官、啟動身體的療癒智慧。和築開發以「會呼吸的房子」為設計宗旨,第一代會呼吸的房子1.0,強調選好基地、做好設計,今推出「灣岸Villa」為住宅第三代革命,除選好基地,做好設計,更可以對應各種不同環境。

有別於目前市場個案,新推出之預售建案「灣岸Villa」,結合台灣電子業綠科技企業標竿台達電子、日本第一品牌TOSTEM、世界最大銷量防霾透氣紗網品牌荷蘭Poll-Tex,中日荷三大世界級環保專業團隊首度合作,一同打造台灣首座全方位抗PM2.5健康名宅,為業界罕見。

和築開發.和璟建設提出6大步驟,全面對抗PM2.5懸浮粒子所帶來的危害。「灣岸Villa」擇地親水擁綠,挑選河岸景觀第一排、1396坪大基地,基地條件就是最天然的過濾清淨機。

在規劃之初特別邀請建築物理專家邱繼哲,架設微型氣象站,監測基地的風向、風力、溫度、濕度、輻射熱等,作為建築住宅量身設計之依據。實測確認基地1年有10個月穩定從雪山山脈吹來乾淨舒適的的東風,可將環境的PM2.5順勢帶走。

居家的開窗採用日本最大規模建材品牌TOSTEM氣密窗,所獨創Segel Slit專利透氣板,隔音又抗霾,搭配荷蘭第一品牌Poll-tex防霾透氣紗窗,讓PM2.5有效阻隔率高達88%以上,在家也能安心享受大開窗戶的自然通風。並整合台達正壓PM2.5新風系統,PM2.5淨化效率97%以上,即使不開窗,也能保持全年24HR室內新鮮空氣源源不絕。

受邀出席中日荷三方座談會的貴賓,包含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蔡榮騰、台灣綠建築環保專家.綠適居協會會長邱繼哲、荷蘭第一品牌poll-tex台灣總代理.普特絲公司總經理黃振明、以及日本第一品牌TOSTEM.台灣代理中華電線電纜董事陳岳宏,均表示深感榮幸能夠共同參與「灣岸Villa」之規劃,成就台灣首座全方位抗PM2.5健康宅。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蔡榮騰也提到,台達電子自2006 年起率先於臺南科學園區打造全臺第一座通過臺灣綠建築九項指標的黃金級企業廠辦-臺南廠(2009 年升為鑽石級),不僅較傳統建築更節能,也為員工帶來更健康舒適的工作環境。自此,為實踐「環保 節能 愛地球」經營使命,台達電子所有新建廠辦都落實綠建築設計與理念,目前累計全球共捐建或自建26棟綠建築。台達電子是全球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的領導廠,而此次「灣岸Villa」採用台達正壓PM2.5新風系統引進外氣過濾、多功能涼暖風機24HR開著換氣,不僅節能省電、靜音,更能兼顧室內空氣品質。

「和築開發.和璟建設」董事長,同時也是《療癒系建築‧你可以自然的住不生病》 的作者吳森基表示,「紫爆不只在室外、更是在室內,更在你身邊!」

他進一步表示,空氣品質會直接影響我們的健康,但WHO宣佈室內比室外污染高2-10倍,在室內兩支煙就會產生紫爆,加上台灣潮濕容易滋生和雜味,過度使用清潔、清香、消毒用品,均是PM2.5的來源。

而透過和築開發提出全方位抗室內、室外的解決方案,會呼吸的房子3.0也是健康建築3.0,讓建築成為預防醫學重要的一環,真正達到「療癒系建築」的內涵:「用建築啟動身體的智慧與靈性」,使身體健康、舒適,愉悅、有效紓壓以遠離文明病。

灣岸Villa  6大步驟全方位 PM2.5

     

Step1

挑選好基地

  • 河岸景觀第一排、1396坪大基地。
  • 城市中親水、擁綠的基地條件就是最天然的過濾清淨機。
  • 建築座向南北向,冬暖夏涼。

Step2.

微氣候量身設計

  • 邀請建築物理專家邱繼哲,架設微型氣象站,監測基地的風向、風力、溫度、濕度、輻射熱等,為健康住宅量身訂做之依據。
  • 根據一年實地的監測,本案基地一年有十個月穩定從雪山山脈吹來乾淨舒適的的東風,可將環境的PM2.5順勢帶走,建築外觀設計導風牆強化自然通風。

STEP3

生態綠化

 

 

  • 27%低建蔽率,將建地留給500坪生態公園。
  • 邀請台灣生態濕地專家朱清煌,聯手打造自然環保生態景觀。
  • 建築立體綠化設計: 低樓層綠化、跳層陽台綠化、空中花園綠化。

STEP4

自然通風抗霾設計

 

 

  • 日本最大規模建材品牌TOSTEM氣密窗,獨創Segel Slit專利透氣板,隔音又抗霾。
  • 荷蘭第一品牌Poll-tex防霾透氣紗窗,PM2.5有效阻隔率高達88%以上。
  • 雙層過濾技術、透風透光緻密、環保奈米工藝。

STEP5

靜音通風抗霾設計

 

  • 台達正壓PM2.5新風系統,PM2.5 淨化效率 97 %以上。
  • 即使不開窗,也能保持全年24HR室內新鮮空氣源源不絕。

STEP6 室內排氣(排汙)設計

 

‧當層當戶排氣設計,不共管、不回流、不二次汙染。

‧室內排氣(排汙)系統採台達24HR多功能循環涼暖

  風機,省電、靜音又耐用。

灣岸Villa個案基本資料

建案名稱 灣岸Villa

連絡電話 022246-1288

基地位置 新北市中和區 環河西路三段.立業路口

產品規劃 17坪.24坪.36

投資建設 和璟建設(和築開發)

樓層規劃 地上17層、地下3

結構規劃 SRC鋼骨結構b1-4樓+RC結構

環境特色 國際灣岸城市270°多層次景觀

產品特色 台灣首座全方位抗PM2.5療癒系居所

建築規劃 姚永和建築師事務所

結構設計 遠拓顧問有限公司

外觀設計 李文勝建築師事務所

公設規劃 李文勝建築師事務所

生態庭園 李文勝建築師事務所

燈光設計 原碩照明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建築代銷 新聯陽機構新聯祥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