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15日下午在捷運淡水站廣場舉辦「健康滿分同學會」盛況空前,2,000餘份精美贈品及總價值12萬元的摸彩獎品全數被熱情的民眾一掃而空,踴躍參與義診、按摩體驗等免費服務,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也在現場與民眾同樂,歡樂精彩一夏,把整個廣場嗨翻天,度過一個健康活力四射的難忘周末夜。

    呂衛青表示,衛福部每年都會與衛生局攜手,向民眾宣導正確健康觀念的「衛教主軸」活動。比較特殊的是,由於此項宣導活動與國際扶輪社3490區的社會公益理念契合,因此自去年起由社團總監蔡志明呼籲社員傾囊相助,在人力財力挹注下,提供不少大獎及相關宣導讓活動增色不少。   

    活動由YOYO哥哥姐姐帶領妖怪手錶,與現場大小朋友並肩作戰,一起健康對決收服糖分怪物;由走過上癮迷宮的大改樂團,透過自身生命轉化來鼓舞、陪伴相同迷惘的少年,拒絕藥物濫用、擁抱無毒的無限青春;卡米地喜劇俱樂部透過幽默詼諧的脫口秀,讓民眾在歡樂中體會到器官捐贈,能延續生命的大愛,最後由Crispy脆樂團娓娓唱來這世界沒有你想像中的苦澀,用溫暖療癒的歌聲彈唱生命光輝,永不熄滅的心靈燈塔照亮每個人的臉孔,傳遞自殺防治守門人之觀念。

    今年宣導的4大主題,有打造溫情社會、具正面關懷力量的「自殺防治守門人」、宣導魚目混珠的新興毒品「拒絕藥物濫用危害」、民以食為天的「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與讓愛薪傳的「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衛生局也卯足全勁,邀請健保署、勞工局、警察局、淡水區公所、慈濟志工、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牙醫師公會及中醫師公會等共設32個攤位,提供免費義診、按摩體驗及兒童發展篩檢等服務,現場熱鬧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